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进产业扶贫技术指导

    作者:周鹏来 时间:2017-11-06 08:3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解决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产业扶贫技术指导集中培训导致个别贫困户未掌握适用技术的共性问题,从2017年10月以来,镇坪县抽调百名农技人员,组成七个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工作队,深入全县7个镇43个贫困村,走村入户细心调查摸底,针对村情户况制定产业扶贫技术服务方案。
      每名技术人员包一个村,技术入户,面对面,手把手精心指导,时下正是贫困户畜禽出栏高峰期,每名畜牧技术人员到户切实做好后期饲养管理指导,亲身入圈舍示范消毒、卫生防疫、免疫接种、病虫害防治,实实在在让贫困户掌握养殖技能,避免风险增加收入。目前也是全县贫困户魔芋采收时节,农技人员深入地头指导,对种芋采收如何保管消毒,事关来年种植增产的关键期,每名技术人员亲手操作,手把手教,不漏掉任何技术环节,让贫困种植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山坡林地中,林技人员穿梭在金色树叶铺衬的地毯上,忙碌在树梢枝头间,贫困户用心领教,听取技术人员如何讲解果树及经济木的冬季追肥,修枝压枝,病虫害防治等。
      在产业扶贫的工作中,镇坪县夯实责任,用汗水和决心不让一名贫困人员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落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