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石泉“水乡之秋”第三届石泉食美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7-10-10 10:08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5日,石泉县“水乡之秋”第三届石泉食美厨艺大赛在石泉县后柳镇广场隆重举行,全县22个餐饮单位派出参赛队参赛,在这里大展身手,比拼厨艺。
      本次大赛是陕西石泉后柳“水乡之秋”旅游文化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广旅游局主办,县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后柳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充分挖掘展示和宣传石泉传统名菜,推出一批富有本土特色的菜品和烹饪人才,弘扬石泉美食文化,打造石泉十美品牌。
      根据大赛要求,每只参赛队现场烹饪1道指定菜、1道自选菜,指定菜主材为汉江鱼,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切剁削劈、煎炒烹炸、挥铲舞勺、摆布点缀,普普通通的食材被参赛选手们做成了一盘盘诱人可口的美食,彰显出浓郁的地方特色。
      为体现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市场监管局特地聘请了安康烹饪协会会长毛朝军、副秘书长何晓波、常任理事王代波做为本次大赛专家评委,我县餐饮协会会长黄兴亚及两名美食专家作为评委,并从现场观众中抽选3名大众评委。
      评委们从菜品的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文化创意和地方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通过激烈角逐,宏盛楼、紫荆酒店、虾府、熨斗迎宾餐馆等十个参赛队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分别奖励3000、2000、1000元现金,并评出了石泉特色辣子鸡、金牌烧烤茴香小鱼等“石泉十大特色菜”。
      比赛现场,闻讯而来的四方游客、居民群众或欣赏厨艺展示,或品尝美味佳肴,或参观本土特产,亲身感受“石泉食美”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