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迎来文明创建“大考”

    作者:胡媛 陈俊 时间:2017-09-06 10:13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8月28日上午,安康市审计局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客人”:他们是省妇联副主席单红一行3人,在省文明委的组织下,来市审计局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迎验前的督导检查。市妇联主席刘珺、市文明办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一上午的时间里,采取“走、看、听、问、谈”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对市审计局三年来的文明创建情况进行了测评和检查点评。检查组组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和省文明办专家高度肯定了该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创建氛围、志愿服务和共建共享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市审计局自2015年1月成功创建为“省文明单位标兵”以来,同年3月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三年来,在省文明委、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经过历届领导班子及全局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全面完成了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局上下坚持“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围绕“两个目标”(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全省公务员先进集体),注重“三个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四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教育培训到位、机制制度到位、文化建设到位),力争“五个一流”(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行风、一流业绩、一流形象),做到了创建工作目标清晰、理念超前、措施得力、合理可行。将文明创建纳入单位总体规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在组织领导、时间安排、经费投入上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支持创建活动。始终以精神文明创建统揽各项工作,以文明浇铸“审计魂”,使文明创建的“软实力”有效转化为审计工作的“硬支撑”,先后被全国妇联、陕西省委、安康市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安康市第五届先进集体”、“安康市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针对检查组指出的薄弱环节和今后需要改进的事项,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进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和局党组班子成员,向检查组领导作了表态发言。文明创建没有终点。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更加严格地按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措施》,结合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分析,逐条进行整改,抓好落实,以更高的认识抓创建,以更优的工作成绩推动创建,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争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头雁,在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