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7-04-17 17: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16日晚,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依法治访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促投资稳增长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加快实施追赶超越,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预计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多项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顺利实现“开门红”目标,为把握全年工作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人不下马,马不卸鞍”的赶超状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一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抓牢“牛鼻子”、下好“绣花功”,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要紧扣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深入推进“千亿投资”工程,突出抓好220个市级重点项目和127个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有效投资持续增长。三要全面落实省政府2017年工业促投资稳增长21条措施,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和生产要素保障,夯实工业稳产增效基础。四要聚焦壮大县域经济,坚持市抓中心城区、县抓县城和副中心、市县共抓示范镇村,构建城乡一体发展格局。五要紧扣501项1605件公开承诺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原则,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切实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会议听取了环保督察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围绕中省环保督察巡查反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认真补齐工作短板,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发展这根弦,突出重要活动、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群体性事件发生。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张鑫、沈昌珍、周利红,市政协委员乔永信、王小军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