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到河南光山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24 16: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21日,市长徐启方、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带领有关部门、县区和中办挂职宁陕、药大挂职镇坪的干部来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副市长郑志强一同调研。



  徐启方一行首先来到中办扶贫联系点文殊乡方洼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了解诚信油茶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查看房前屋后一亩茶、一塘肥鱼一群鸭等产业扶贫模式。随后又来到光山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寒羽尚服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电商扶贫、金融扶贫、企业扶贫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信阳市副市长郑志强介绍了信阳市基本情况和弘扬“大别山”脱贫攻坚精神,构建“三部一室”脱贫攻坚体系,探索“产业群+四协同”脱贫攻坚路子,坚持“增收、兜底两手抓”脱贫攻坚方略等情况。光山县县长王建平、宁陕县县长郑红丹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中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
  徐启方指出,信阳、安康同处秦岭淮河以南、长江流域,都是革命老区,又是中办定点扶贫县,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面临着同样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两市多加强联系,相互取长补短,抓住脱贫攻坚和中办帮扶机遇,相互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比、学、赶、帮,力促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学习考察结束后,徐启方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了学习感受和收获。徐启方要求,要将光山学习的收获与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提高认识、统筹谋划,敢想、敢干、会干,以更加务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