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多措并举抓好“三项机制”贯彻落实

    作者:阮信 时间:2016-11-09 10:01 来源:市信访局 字号: 打印

      省委“三项机制”和市委实施意见实施以来,市信访局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抓好组织学习。局党组将“三项机制”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学习重点内容,党组会议及党组中心组学习研究“三项机制”内容2次,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三项机制”有关文件3次,开展“三项机制”知识测试,原原本本地将省委、市委关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一系列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机关干部,确保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二是开展集中研讨。将学习贯彻“三项机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组织机关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如何学,如何做”的集中讨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项机制”精神实质,使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三项机制”的具体规定、适用范围,使落实“三项机制”逐步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建章立制。坚持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与推进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年度目标考核重点工作相结合。先后三次修改制定了《安康市信访局贯彻“三项机制”加强机关效能监察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对于机关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具体情形和要求,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
      四是突出学用结合。坚持把“三项机制”精神贯穿工作全局,在用人方面,坚持用好综合考核、民主测评等评价杠杆选好干部,制定干部中长期培养规划;在扶贫、双创、创文、绿化、防汛等中心工作方面,抽调精干力量负责日常工作,年终统一考核。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努力在破解干部能力不足“不善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切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