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B2汽车货运从业资格证办理

    信件主题: 李先生-B2汽车货运从业资格证办理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日期: 2021年06月19日 来信编号: WZ202106190002
    信件内容: 您好,麻烦咨询下外地考的B2驾驶证实习期内能否办理B2货运从业资格证?如果能办理需要什么手续或证件?听说现在三月一日之后办理货运资格证需要驾校颁发的结业证,这个结业证有什么具体要求(比如什么时候颁发的结业证,或者什么时候报的学车证明或学习证明,以及结业证是在外地颁发的能不能回去办理货运从业资格证,还有就是结业证内容有没有规定按什么板式写)。
    信件回复: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李先生咨询的问题后,我局第一时间与李先生本人进行了电话联系,就李先生咨询的货运从业资格证办理流程进行详细介绍。首先需要驾驶员取得相应机动车驾驶证,在安康市具有培训资质的驾校参加货运资格证培训,培训合格之后领取相应结业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提交相应资料,10个工作日之内领取货运从业资格证。外地培训货运从业资格证合格结业证,在安康暂时无法领取,因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领取暂时未实现全国通办。李先生本人表示满意。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回复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