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先生-关于身份证快过期,更换办理是否需回户籍所在地的信件?

    信件主题: 何先生-关于身份证快过期,更换办理是否需回户籍所在地的信件?
    来信人: 何先生 来信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来信编号: SZXX202305250001
    信件内容: 本人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安康市旬阳棕溪镇瓦房村,原身份证有限期限2013.08-2023.08,身份证马上过有效期,更换身份证可以在西安派出所更换还是只能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需提前多久办理?办理完成时间需要多久?祈盼回复,谢谢!
    信件回复: 旬阳市人民政府:1、按照省户政便民服务相关异地办证规定,何先生可以在西安居住地辖区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具体业务请向西安居住地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当然,何先生在方便的情况下也可返回户籍地派出所即旬阳市棕溪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咨询电话:0915-7512302. 2、按照身份管理相关规定,公民应当在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之日的3个月前申报换领新证; 3、按照规定,办证时长为30个工作日。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旬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