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生-核实生育费用医保报销问题

    信件主题: 刘先生-核实生育费用医保报销问题
    来信人: 刘松松 来信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来信编号: DH202304030375
    信件内容: 2023年4月3日,我的妻子因生产在汉阴县妇幼保健院办理住院手续,我向医院咨询医保报销政策,医院工作人员告知需要询问参保地医保部门,随后我的联系妻子参保地(绵阳市)医保部门咨询生育费用异地就医结算问题,工作人员告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就诊医院进行报销,我便向汉阴县妇幼保健院反馈,医院工作人员告知无法进行生育费用异地就医结算。现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告知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情况下,生育费用是否可以在该医院进行医保结算,若不可以,请告知原因。
    信件回复: 汉阴县:刘先生: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因我市医保信息系统异地生育报销端口没有对接,不能进行生育费用异地结算,请你把你妻子生育住院费用等资料拿回你妻子参保所在地医保部门进行报销。 感谢你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后续还有咨询、服务需要,请致电:0915—5211621,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