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先生-核实孕妇四维产前检查相关政策

    信件主题: 邓先生-核实孕妇四维产前检查相关政策
    来信人: 邓先生 来信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来信编号: DH202206231065
    信件内容: 2022年6月23日,我在“渭南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看见孕妇做四维产前检查是免费的,现想了解安康市是否有该政策,请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予以解答。
    信件回复: 汉滨区:2021年12月2日,陕西省卫健委、陕西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陕西省2021年度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其中明确规定了对符合条件的孕妇,每孕次进行一次免费唐氏综合征、开放性神经管缺陷血清学筛查,每孕次进行两次免费常规超声检查。对符合条件的新生儿进行一次免费苯丙酮尿症筛查、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和听力障碍筛查,采样“双指标法”(心脏杂音听诊和经皮血氧饱和度测定)进行一次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目前安康执行的为陕西省2021年12月2日下发的通知标准,其中免费项目不包括四维产前检查。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