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女士-投诉学校违规补课行为

    信件主题: 刘女士-投诉学校违规补课行为
    来信人: 刘女士 来信日期: 2022年02月05日 来信编号: DH202202050564
    信件内容: 我是旬阳二中高三年级的学生,2022年2月5日,该校通知高三年级学生自2022年2月6日开始返校进行补课,我认为学校占用学生的寒假假期强制补课不合理,现投诉该校违规补课行为,希望相关部门核查,予以处理。
    信件回复: 旬阳市:旬阳第二中学寒假期间组织高三毕业年级课业辅导事宜,之前向主管局进行了报备。假期课业辅导完全遵从学生意愿,学校以“告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向学生及家长进行过意见征求,自愿来校参加课业辅导的,学校不收取学生任何服务费用。学生若不想参与课业辅导,由家长指导孩子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在家做好自主复习。 根据普通高中课程方案的课时要求,结合高考复习备考任务、时间情况,并针对大多数学生及家长的需求,按照自愿的原则,在假期为高三学生安排适当的课业辅导是必要的,也是各地普通高中学校高考备考的一项普遍措施。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旬阳市
    回复时间: 2022年02月11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