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信件主题: 张先生-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日期: 2022年01月15日 来信编号: DH202201150302
    信件内容: 2021年12月开始,悦美酒店楼顶每天晚上发出轰鸣声(疑似空调外机的声音),产生的噪音较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单位协调解决此处噪音扰民问题。
    信件回复: 汉滨区:经调查,安康市汉滨区悦美酒店位于汉滨区南环东路城市庄园4-10号,主要经营范围为住宿。该酒店四层,共37间客房。现场检查,该酒店四楼楼顶安装了四组中央空调、空气能设备、中央空调等24小时使用,中央空调等运行期间(尤其是夜间)噪声较大。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要求该酒店:1、对中央空调等进行隔音降噪处理,外排噪声达标排放;2、定期对中央空调等进行维护,防止因设备故障造成噪声扰民。该酒店对中央空调检修后,发现空调电机故障导致噪声较大,需更换电机。据负责人反馈由于疫情影响,空调电机目前暂不能外购。酒店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及时更换电机对空调进行全面检修。在未完成空调检修前采取夜间关闭中央空调的临时措施。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2年01月18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