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合同信用 > 正文内容

    全市启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9859 发布日期 2016-10-12 08:39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全市启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字体: 分享:

      10月10日,市编委办公室向市扶贫局颁发了首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标志着我市党政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全面启动。同时,现场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网上申领业务培训,现场模拟单位网上申领代码证的操作流程,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
      据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是按照《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解决当前我国机构代码不统一、信息数据不共享等问题,建立起覆盖全面、稳定且唯一的统一代码制度,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减轻法人和其他组织负担奠定基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设计为18位,由登记管理部门代码、机构类别代码、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区划码、主体标识码、校验码5个部分组成,以中央编办监制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为载体,加盖“安康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印章。证书采用二维码防伪,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验证书有效性及机构名称、性质、地址、负责人等相关信息。
      我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从10月起实施,事业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从11月起实施,年底全面完成。每年1月至3月网上提交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2017年元月至3月提交年度报告时,同步换发刊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