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2016年安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作者:叶荣斌 时间:2016-09-18 10:32 来源:市科协 【字体:

  9月14日,2016年安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石泉县春潮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出席启动仪式。



  孙矿玲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普及是科技进步的基础,是创新发展的羽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创新精神,引导更多的群众投身创新创造实践,让科技创新成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强大引擎。她强调,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需要,精心组织开展各种科普宣传活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要主动到基层、到一线,宣传五大发展理念,宣传国家、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传播先进科学知识,推广实用科学技术;各级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创新创业典型,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当天的主场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石泉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科普文艺演出、科普知识宣传咨询、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体验、义诊服务等多项活动,让石泉群众近距离享受了一顿精美的“科普大餐”。据统计,共展出各类宣传展板200余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万余份,50余家单位、近1000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参加活动,受益群众达3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