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茶叶生产形势分析暨生产技术现场培训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王鑫 时间:2016-09-05 10:18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9月1日,全省茶叶生产形势分析暨生产技术现场培训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厅有关部门,咸阳和陕南三市及全省产茶县农业部门领导及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鲁琦致辞。




“陕茶1号”种苗繁育基地


  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在汉滨区田坝镇建设的“陕茶1号”种苗繁育基地,“陕茶1号”育种人、高级农艺师王衍成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肖斌分别就“陕茶1号”种苗特点、繁育技术,茶园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做了现场培训。
  在交流会上,王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茶产业发展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重大机遇,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引领,以市场导向,用现代工业、流通、金融、生态理念大力发展茶产业。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陕西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聚集力、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通过创新驱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提升茶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茶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把茶产业培育成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陕西优势特色农业的新名片。
  鲁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把富硒茶产业作为特色农业的支柱产业和农民脱贫的当家产业,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2015年,全市茶园面积达69.7万亩,产茶2.11万吨,产值达32.07亿元。下一步,我市将着力于产品结构、科技支撑、品牌整合、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快富硒茶产业转型升级,按照茶园建设生态化、品种选择良种化、整地栽植标准化、基础设施配套化、抚育管护规范化的要求,加大陕茶1号良种繁育推广力度,为富硒茶产业乃至陕茶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种质基础。
  会上,陕南三市及咸阳市农业局交流了各地茶叶生产形势,紫阳、西乡等县区汇报了茶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代表还就明年全省茶产业发展重点进行了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