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暗访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情况

作者:李宝山 时间:2016-08-30 08:56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连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纹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汉滨区早阳、关庙、张滩、县河等乡镇,对夏季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情况进行暗访,并对“网格化”监管、“三小”整治、稽查办案、依法行政等工作进行督查。
  夏秋之交,加之前期持续高温,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升学宴等农村红白喜事集体聚餐安全风险增加,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季节性的重中之重。唐纹一行深入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对农村集体聚餐的登记备案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农村集体聚餐是否按规定备案、监管人员是否按规定检查、集体用餐是否发生不安全事故等。唐纹对汉滨给农村发送集体聚餐温馨提示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对管理工作不力的乡镇现场予以批评。
  在暗访的同时,唐纹还对汉滨区落实市政府关于实行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随机抽查了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等“三小”换证和整治情况,并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检查。
  唐纹要求,当前农村食品安全工作要把集体聚餐作为监管重点,把备案登记工作做实做细,重在指导规范,同时还要做好学校开学食堂安全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把市政府要求落到实处。把“三小整治”作为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予以抓好,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危害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各种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