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作者:张帆 时间:2016-08-29 08:44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近日,安康市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委员会在市食药监局挂牌成立,这是市食药监局为贯彻落实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加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及市综治委平安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食品药品行业领域安全管理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标志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工作进入新阶段。
  安康市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委员会承担全市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纠纷的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职能,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调解工作依照平等、自愿、合法的原则实施。主要以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平台为纠纷受理来源,接待室设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支队投诉举报科,行政调解员由政办科、政策法规科、稽查支队主要负责人担任,人民调解员由法律顾问及专业律师担任。市食药监局同时印发了《安康市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工作方案》,明确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工作的指导思想、调解流程和工作要求。
  市食药监局要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工作的组织机构、工作场所、工作经费以及工作人员等,为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组织有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下一步,市食药监局还要对食品药品安全纠纷调解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纠纷隐患排查,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有力促进行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