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全力抓好抗旱减灾工作

    作者:柯昌立 庞帅 时间:2016-08-02 09:00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进入主汛期后,极端性天气过程进一步增多,近期白河县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6、7月份降雨量仅为130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4成,为近20年来最少年份之一,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天气有31天,出现了严重的干旱,红石河水源日供水能力仅为1000立方米。
      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白河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保证城乡居民群众生活用水,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县上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实行县级领导包镇,各镇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深入抗旱一线,到旱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群众中去,亲自查看旱情、指挥抗旱、部署救灾。督查室对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二是以人为本,保障城乡居民安全饮水。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放在抗旱救灾的第一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突出重点、科学调度”的原则,采取城区分时段分区域供水,水利、住建、武警官兵应急送水等相关措施保障城乡供水基本需求。三是团结协作,合力抗旱。水利、气象、农林科技、环保、住建、电力等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通力协作,积极支持抗旱工作,为基层和群众做好指导和服务,有效引导群众科学用水节水、播种移栽、抗旱保苗,切实将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四是加强宣传,严防次生灾害。引导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让群众切实增强节水意识,理解、支持、参与抗旱工作;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严防旱涝急转,提早抓好防汛抗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