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在汉滨区唐淌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7-06 08: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7月5日,鲁琦一行深入汉滨区关庙镇唐淌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鲁琦一行来到唐淌村村委会,实地查看了唐淌村基础设施项目、产业扶贫、公共服务项目、环卫整治项目规划图,逐一听取了唐淌村、关庙镇、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区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唐淌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汇报过程中,鲁琦一边认真听取汇报,一边仔细记录,不时插话询问,并就精准扶贫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鲁琦指出,唐淌村依托区位条件和优势资源,通过“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山羊等特色养殖,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做法很有特色,为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了一条新路径,要进一步归纳完善,力争成为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鲁琦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要优先设计、率先启动、加快建设今年确定脱贫200个贫困村的路、电、水、讯等基础设施,确保年底前基础设施条件达到脱贫标准。要因户制宜实施搬迁安置,采取集中安置、分散建房、“小集中式”搬迁、交钥匙工程等多种方式,对有搬迁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应搬尽搬。要更加注重特色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突出“一村一品、一个产业园、一个合作社、带动一批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抢抓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机遇,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参与精准扶贫,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