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一)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6-01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年06月22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十一期 公开日期: 2016-06-22 17:22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一)

      十八、市工信局
      1.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拟培育南水汽配、皓翔铝业、福田藕汁等企业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1.3 亿元,同比增长16%。
      2.完成新增投资千万元以上入园工业企业50户,新建标准化厂房15万平方米。培育汉滨五里、旬阳生态、汉阴月河、平利工业集中区 4 个产值过百亿园区。新增千万元以上入园工业企业 27 户,占承诺任务的54%。新建标准化厂房7.9 万平方米,占承诺任务的52.7%。汉滨五里、旬阳生态、汉阴月河、平利工业集中区分别实现产值53.2、59.7、37.9、32.8 亿元。
      3.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 54.5%。预计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 比重达54.5%以上。
      4.抓好30户市级部门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和项目工作,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10 户,认定市级创新研发机构 5 户,推动企业提质发展。市级部门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8.54 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4.88%,同比增长23.21%。完成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 户、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1 户、省级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12 户。正组织兴瑞达复合材料、金科机械等7 户企业申报市级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
      5.取缔和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石煤矿井。对镇坪县、平利县石煤矿安全生产和复产复工情况进行了检查。关闭紫阳县石煤矿一处。
      6.全年推动组织安康企业、产品走出去活动 4 次以上。促成平利县政府与咸阳非金属矿研究院签订了重晶石循环利用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参加了丝博会、“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等活动。
      7.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阴县城关镇新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制定了脱贫攻坚方案,召开了脱贫帮困协调推进会,明确责任分工和帮扶措施,与30 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组织机关干部捐款8300 元、衣物400 件,提供200 吨水泥用于中心文化广场建设。
      十九、市国资委
      1.出台企业领导人员配备与管理、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绩效考核、重大事项报告、公司章程审核、监事会管理等基本制度。制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拟定了《市属国有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意见》、《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配备及管理暂行办法》、《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国有股权代表管理办法》、《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和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公司章程管理暂行办法》,正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已报省国资委审定。
      2.协助组建体育、交通、文化等 3 户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协助开展了安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建,审核了公司章程。
      3.完成 5 户重点企业派驻监事会,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正酝酿市属重点企业名单。
      二十、市招商局
      1.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 420 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4.08 亿元,占承诺任务的43.83%。
      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20个以上。高档桐油合成材料、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0 个委托策划重点项目建议书已通过评审,下达了年产20 万吨富硒肥料开发、智能家电产业园等10 个项目建议书策划任务。
      3.按照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政策优惠向服务优质转变要求,制定出台创新招商引资措施和考核办法。拟定的《2016 年度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草案)》已报市考核办审定。
      4.创新招商方式,瞄准全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组织市领导为主的小分队“叩门”精准招商6次以上,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4次以上,在3个以上重点城市开展驻地招商。组织小分队赴深圳、武汉、西安等地精准招商3 次,在北京、武汉、西安等地组织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6 次,已在武汉开展驻地招商。
      5.积极招引劳动密集型企业,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汉滨区早阳镇左湾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引进的 110 千伏扶贫电站已建成,正办理并网手续。帮扶栽种烤烟800 亩,确定了30 户烤烟大户,建立烤烟大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机制。
      二十一、市交通局
      1.G316 白河至安康、G541 石泉至汉王、G210 宁陕至两河公路完成路基工程,G211(S102)旬阳至小河公路完成路基工程50%,瀛湖旅游景区库迁路改造工程、汉阴县双河口至宁陕龙王旅游道路开工建设,S207吉河瀛湖段道路改造完成前期工作。G541紫阳洞河至岚皋花里公路岚皋段、安康港建成。G316 白河至麒麟沟公路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量的36%,完成总投资的29.8%;G316 麒麟沟至旬阳公路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量的64%,完成总投资的27.8%;G316 旬阳至安康公路施工设备已进场,路基土石方已开工。G541石泉至紫阳汉王段改造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量的81%、桥梁桩基工程量的93%,完成总投资的45.3%。G210 宁陕至两河公路完成桥梁工程量的10%、土石方工程量的18%,完成总投资的20.5%。G211(S102)旬阳至小河公路完成项目部建设和线路复测,正进行工地实验室、拌合站、预制厂建设。瀛湖旅游景区库迁路改造完成工可报告,正进行环评、土地预审、社会风险评估。汉阴县双河口至宁陕龙王旅游道路计划已下达,正进行施工图纸设计。S207 吉河瀛湖段道路改造正开展前期工作。G541 紫阳洞河至岚皋花里段改造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量的56.6%,完成总投资的47.5%。安康中心港货运码头完工,客运码头完成地面硬化,完成总投资的90%。
      2.开通中心城区至县河公交车,优化调整中心城区公交线路2条。对火车站、高客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公交车实行加密、延时,确保换乘便捷化;建立城市智能公交调度平台,实现公交运行安全智能化。对开通城区至县河公交、开通城区医疗公交专线情况进行了调研,正做开通前期工作。火车站、高客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公交车加密、延时问题正进行调研。城市智能公交调度平台与江南公交总站同步建设,目前正做前期工作。
      3.江南公交总站建成投用。江南公交总站取得项目选址意见书,立项报告已报市发改委,正进行地块测绘、规划设计、修建性详规修改。
      4.开工建设平镇高速公路,配合省交通厅、岚皋县完成安岚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平镇高速公路工可研报告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初步设计方案完成初稿,通过了外业验收,初定9 月份开工建设。安岚高速公路工可研报告通过省交通厅审查,完成互通式立交选址实地踏勘,初定10 月份开工建设。
      5.月河快速干道完成前期工作。月河快速干道工可研通过设计审查,正编制土地预审及环评资料。
      6.牵头开展黑车、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建立健全出租车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共检查公交、出租车1500 辆次,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60 余起,查扣涉嫌非法营运“黑出租”25 辆,处理投诉40 件。
      7.完成移民搬迁对外连接道路和农村公路完善工程 500 公里、生命防护工程1000公里。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平利县兴隆镇蒙溪街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完成移民搬迁对外连接道路 69 公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450 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25 公里。为平利县兴隆镇蒙溪街村18 户五保户争取交钥匙工程;完成蒙溪街村公路4.2 公里路面改造和便民桥施工图设计,正做招投标准备。
      二十二、安康高新区
      1.天贸物流城二期、今东现代物流园年底前完成基础施工;九州物流中心年底前主体建成;荣氏饮品、众辰钟表机芯、工业机器人、秦巴众创空间项目 6 月底前建成运营;钒氮合金二期项目12月底前主体建成;天一汽车主题公园一期项目年底前建成投用。荣氏饮品、众辰钟表机芯建成投产,秦巴众创空间建成投用。天贸物流城二期完成场平和征迁,正进行桩基施工。今东现代物流园正进行桩基施工。九州物流中心厂区1#、2#仓库主体钢架完成工程量的70%,5#、6#、7#楼A 区完成负一层施工,8#楼完成桩基施工。工业机器人1 号、2 号厂房建成,正进行设备安装和厂区道路、绿化施工。钒氮合金二期完成厂房建设工程量的10%。天一汽车主题公园一期完成A、B、C 区钢结构安装,正进行C 区二次结构和通风空调、消防工程施工,完成工程量的60%。
      2.316 国道高新段改造 7 月底前完成;产业大道(高新十二路)一标段 8 月底前建成通车;高新大道二标段、创新路东段 9月底前建成通车;花园大道北路及地下通道工程 9 月底前建成;江北公交枢纽站项目10月底前建成,年底前投入运营。316国道高新段改造完成。产业大道(高新十二路)一标段北侧完成土方开挖工程量的95%,南侧完成给水、电力管道安装。高新大道二标段完成水稳层铺设工程量的75%,正进行雨水、污水、电力管沟施工。创新路东段完成水稳层铺设,已硬化1800 米,完成总工程量的78.2%。花园大道北路完成路基工程量的14.2%,正进行雨水、污水、电力管沟施工;地下通道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45%、20%。江北公交枢纽站停车场建成,完成装饰装修工程量的40%;站务大楼及站前广场正进行基础施工。
      3.飞地经济园区创业孵化园二期标准化厂房年底前主体建成,核心区广场及海绵城市试验段工程年底前建成。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正进行方案评审、用地范围内迁坟;核心区广场完成土方施工;海绵城市试验段工程完成规划设计方案评审。
      4.高新初级中学、高新第三幼儿园年底前主体建成;中元北城中央大型商业综合体、学府新天地一期宜家家居Mall、左岸森林商业综合体年底前主体建成,并同步布局数字影院等文化设施;智慧高新数字城管平台 7 月底前建成投用;高新国际标准医养特色医院年底前完成基础施工。高新初级中学校舍工程正进行基坑开挖。高新第三幼儿园校舍工程完成基坑开挖。中元北城中央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学府新天地一期宜家家居Mall 主体建成,左岸森林商业综合体正进行基础施工,正与西安横店电影城、陕文投进行北城中央、学府新天地、左岸森林院线投资合作对接。智慧高新数字城管平台建成投用。高新国际标准医养特色医院已与投资方签订建设合同,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正进行方案评审。
      5.精准规划布局各金融机构,启动金融聚集区建设,尽快形成小额贷、担保、保险、典当和互联网金融集群。完成金融聚集区规划效果图设计,目前高新区已进驻金融机构4 家、小贷公司4 家、担保公司2 家。
      6.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出租房 100 余套。制定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出租房40 套。
      7.建立工业项目用地评价标准,出台差别化供地政策。完成前期资料收集整理,正撰写相关文本。
      8.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园区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优先聘用贫困劳动力。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制定下发了《高新区失地农民职业培训和就业实施办法》,陪训农民100 余人次;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园区就业500 人,公益性岗位聘用贫困劳动力200 人。召开了精准扶贫小额贷款工作会,授信245 户;制定了《脱贫攻坚本级财政配套资金管理办法》,印发了《对贫困户中无房、危房户建房选址审批工作的通知》。
      二十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就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以内。 四项指标均控制在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以内。
      2.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发生一次死亡10 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3.全年开展安全检查暗访10次以上。共开展突击暗访专项行动5 次,下发通报5 期,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公开曝光隐患25 期。
      4.在全市企业推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召开了全省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向省局汇报了“三化”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和今年以来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的相关工作情况。
      5.完成岚皋县石门镇月星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先后开展扶贫工作调研6 次,已协调到位产业路和河堤工程项目资金30 万元。
      二十四、安康供电局
      1.加快±800千伏酒湖特高压工程(安康段)建设,确保完成投资15.02亿元。330千伏旬阳—商州输电线路工程(安康段) 6月底前建成。酒泉-湖南±800 千伏特高压工程完成铁塔基础施工,铁塔组立完成工程量的70%,正组织放紧线施工,完成安康境内计划投资的58.75%。330 千伏旬阳—商州输电线路工程正进行第四、五段放紧线施工,完成安康境内计划投资的64.3%。
      2.6月底前建成投运110千伏大同变,8月底前建成投运110 千伏高新变;中心变完成选址等前期工作。110千伏大同变线路工程共25 基铁塔,已浇筑24 基、组立22 基,放紧线7.9 公里;正进行主厂房外墙粉刷、站内道路硬化,完成总工程量的78%。高新变正进行主厂房装饰装修,线路工程正进行线路复测和基础分坑。中心变选址已列入电网设施布局规划。
      3.年底前完成 212 项 2015 年农网新增、改造升级工程建设项目,完成建设投资 2.1 亿元。已完成新增、改造农网建设项目178项,完成投资1.513 亿元,分别完成承诺任务的84%、72%。
      4.完成汉滨区晏坝镇竹园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实现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完成贫困户入户调查摸底,建立了“一户一册”档案。
      二十五、地电安康分公司
      1.建成35KV民主输变电工程、紫阳双安—汉阴漩涡35kV输电线路工程,开工建设 35kV 宁陕金鸡河输变电工程。35KV 民主输变电工程完成站内房屋主体内外粉刷、室内吊顶装修、门窗安装和站内外道路混凝土浇筑,线路工程组立铁塔33 基,展放线11.44 公里,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1.86%。紫阳双安—汉阴漩涡35kV 输电线路工程铁塔开挖50 基、浇筑40 基、组立16 基,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4.76%。35kV 宁陕金鸡河输变电工程正进行施工图设计。
      2.新建10KV线路86.54公里,改造10KV线路420.09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35.325MVA/255台, 新建0.4KV线路226.53公里,改造 0.4KV 线路 381.31 公里,户表改造 5.2802 万户,完成投资 1.2645亿元。新建10kV线路18.89公里、改造10kV线路23.45公 里,新建0.4kV 线路15.56 公里、改造0.4kV 线路19.29 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3200KVA/34 台;2016 年户表改造工程正做前期准备。
      3.年底前建成地电大厦主体工程。主体工程完成招投标,正进行基坑开挖。
      4.完成镇坪县钟宝镇民主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实现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组织帮扶干部对贫困户截止 5 月底收入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组织贫困村与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大棚蔬菜种植协议,出资1 万元协助15 户贫困散户完成鸡舍搭圈。

      公文PDF原文:督办通报第十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