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紫阳富硒茶获评中国名优绿茶十大公共品牌

作者:陈刚 时间:2016-06-03 09:32 来源:紫阳县 【字体: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换届会暨二届一次工作会于5月29日至31日在湖南常德召开。会上,紫阳富硒茶被第八届“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推荐为中国绿茶10大公共品牌并受到委员会表彰。由紫阳县闽秦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闽秦牌“翠芽”、紫阳县向阳茶厂选送的月池牌“紫阳富硒茶”、紫阳县郁禧园富硒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郁禧园牌“毛尖”被组委会评为本届“中绿杯”银奖,并受到大会通报表彰。



  紫阳是全国两大富硒区之一,种茶历史悠久,始于商州,兴于盛唐,从汉代就成为宫廷贡品,是中国最早的贡茶产地。紫阳茶具有“绿色、富硒、有机、无公害”的独特品质,为世界首个通过科学鉴定的具有保健功效的优质富硒绿茶,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高度评价“紫阳茶富硒抗癌色香味俱佳,系茶中珍品”。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把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的生态友好型产业进行打造,着力推进茶叶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县生态有机茶园面积达到20万亩,“紫阳富硒茶”先后并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紫阳富硒茶同娃哈哈、华为等国际知名品牌同获国家“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成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唯一指定用茶,紫阳富硒茶走出国门亮相俄罗斯、马来西亚和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连续三届荣登“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榜首,品牌价值达到19.67亿元。与此同时,该县还大力实施品牌“走出去”战略,先后在西安、北京等重点城市举行了专场推介会,紫阳富硒茶越来越被外界熟知和认可,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