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一季度查处食药违法案件120起 涉案货值超过20万元

作者:周玉冰 时间:2016-05-03 09:25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字体:

  2016年1月份以来,我市不断强化食药监管工作,对危害严重、公众关注的食药违法行为,深挖案源线索,强力打击威慑。一季度全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食药违法案件120件,涉案货值21.62万元,联合司法机关查处2件,配合公安机关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发布违法案件信息21条,受理“12331”群众投诉举报电话及来访咨询131件。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食品药品监管实际,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一是积极开展食药专项整治。开展了“年夜饭”、生鲜肉、生鲜面条、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口腔器材、进口化妆品专项治理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狠抓“四品一械”稽查办案,坚决查处食药违法行为;二是组织专人进行食药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工作。完成执法抽验371批次,分别为食品抽验343批次,药品抽验28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3批次。开展餐饮食品快速检测51批次,顺利完成国家领导人来安调研、“两会”期间等各项大型餐饮保障工作。三是大力开展食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联办的“食药监管与你我同行”专题节目,组织4期食药安全访谈节目,与群众连线互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通过“企信通”公益短信平台发出食药安全警示短信、公益短信以及疫苗提醒短信共计10条,覆盖全市38万个手机号码,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