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白河调研精准扶贫时强调:把特困群众搬迁脱贫放在重要位置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3-25 18: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3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白河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特困群众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必须按照精准要求,有力有效推进搬迁安置和扶贫脱贫,确保一个不少步入小康之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一同调研。



  在偏远的宋家镇东桥村、茅坪镇大山村,郭青详细了解特困群众搬迁安置“交钥匙工程”建设情况,以及这些群众搬迁后的生产生活状况。他指出,特困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问题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致贫原因复杂,是脱贫攻坚中难度最大、最需要关注关心的弱势群体。稳妥推进特困群众扶贫脱贫,首要的是通过“交钥匙工程”落实搬迁安居,从根本上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
  调研中,郭青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盘算分析当地村组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发展土鸡开展产业扶贫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强调,实现特困群众搬得出、能脱贫,最为关键的举措是产业扶贫,为他们搭建自我脱贫的良好平台。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选准产销对路的特色种养产业,稳定特困群众增收来源。要建立完善“合作社+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机制,强化技术和市场服务,既最大程度减小特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生产风险,又确保产品销路无后顾之忧,真正实现生产好、卖得好、有钱赚。要按照“真扶贫,扶真贫”要求,把产业扶贫政策用到最需要帮助的特困群众身上,充分发挥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中的“四两拨千斤”作用。
  市扶贫局,白河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