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1972 发布日期 2016-03-11 17:01
来源 安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概述 市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而成,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康市科技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科技局联系(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邮编:725000,电话:0915-3212369,电子邮箱:akkj2002@sohu.com)。
  一、基本情况
  2015年,安康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5】85号)要求,认真对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及要求,把信息公开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各职能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任务、职责和要求,做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明确人员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一是遵循《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原则和要求,制订了《安康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完善了以各科室提供信息为基础,办公室汇总整理,按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三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丰富载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一是通过各种会议、文件公开;二是通过公示栏公开;三是通过墙报、宣传栏、简报、报刊进行公开;四是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开。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
  (四)开展培训,提高业务素质。2015年,我局积极派人参加相关单位举办的各类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全年共参加各类信息公开培训人数4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市科技局按照《条例》要求,遵照“客观真实、注重时效、方便公众、有利监督、依法公开”的原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公开信息数量和类别,2015年度,我单位通过各种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作息,经统计,在安康市政府信息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余条,累计120余条;安康市科技信息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50余条,累计2500余条;《安康日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余条,累计100余条;陕西省科技信息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余条,累计600余条;从信息类别看,工作动态类600余条,政策法规类60余条,业务专题类42条,三公经费及财政预决算6条,通知公告类35条,其它类2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广大公众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我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2.及时更新公开信息。一是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局机关网站栏目设置,使网站内容更丰富,操作更简洁,浏览更方便。二是开通微博通道,积极发布政务工作信息。三是进一步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