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优化发展环境永不停歇

作者:立心 时间:2016-03-10 13:4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市场主体数呈“井喷式”增长,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了772.46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了27%; GDP增速、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五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成绩的取得与我们持续不断地抓优化发展环境有直接关系。一个地方的发展取决于“硬环境”跟“软环境”,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的“硬环境”主要还是靠国家的布局靠我们的争取,但抓好发展环境这样的“软环境”主要靠我们自身努力。只有种好了发展环境这棵“梧桐树”,才能加速引来优质生产要素、优秀人才和优质产业的“金凤凰”。
  抓发展就要抓发展环境。安康是欠发达地区,发展不足是最突出的矛盾,优化发展环境需要我们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我们要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从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的、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加快并联审批等行政审批改革,严肃整治企业周边环境差和违法中介、有偿服务、行业垄断、监管缺位等问题。建立健康的政商关系,对企业的困难和要求,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动真招、出重拳,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商务环境,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使安康成为一片永久的投资热土和内陆开放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