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1864 发布日期 2016-03-09 15:23
来源 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内容概述 市招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相关要求,现将市招商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完善平台建设。为适应新形势对招商引资信息发布、传递的全面、及时、形式多样等要求,2015年元月我局完成了安康招商网改版升级并正式运行。目前,安康市招商网共设置了招商动态、政务公开、服务政策、招商项目、明强企业、招商服务、在线西洽会、绿色安康、资料库、公示公告、在线留言等11个栏目,在网上咨询、网上招商、发布消息,联通内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我局开设了“安康招商”微信公众号,将相关信息与招商网进行了链接,及时更新发布招商动态,通过新媒体扩大招商宣传影像。
  (二)狠抓规范建设。今年我局坚持在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上狠下功夫,根据工作情况的发展变化,不断细化、完善各项配套制度。修订完善了《安康市招商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安康市招商局网站信息发布维护管理制度》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章可依。
   (三)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市招商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市招商局各项日常工作当中,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准确性和实用性。进一步细化了新闻发稿程序,把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与公文审核、保密审核相结合,明确发稿审签人,稿件须经把关审签后才能在网站发布,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92条,其中:通过安康招商网公开信息302条,通过安康招商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81条,印发《送阅件》9期,未制发规范性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受理人大代表建议1件,按期办结1件,办结率100%;受理市长信箱信访件4件,按期办结4件,办结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仍然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的问题。为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16年我局将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大家做好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紧密结合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围绕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抓好招商项目、招商信息和工作动态的发布更新,不断加强网站等载体建设,发挥网络招商的便捷高效作用。
  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丰富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开展工作,逐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四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检查。不断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