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公开承诺 > 正文内容

    让敢于担当成为精神气度

    作者:王涛 时间:2016-02-17 17: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新年伊始,全市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后,各部门的公开承诺成为猴年新春人们热议的话题。一字千钧的件件承诺,让我们看到一副副重担已扛在各级各部门的肩头。
      作为全省、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安康,能否如期实现63.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越线、10个县区全部脱贫“摘帽”,人们充满期待。面对工作中的一个个难题,我们没有退路;面对群众一个个期盼的眼神,我们不能回避。市政府坚持把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作为一项制度,就是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让敢于担当成为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精神气度,成为全体干部的自觉行动。只有敢于担当,苦干实干,追赶超越,才能体现宗旨、展现风采、创造实绩,我们才能完成脱贫攻坚重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我市63个部门对群众关心的几百件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陆续进行公开承诺。承诺时间相比往年大大提前,承诺重点任务完成难度也普遍大于往年。各单位的公开承诺,都经过市政府领导逐一审定。所有承诺没有一丝一毫的虚话,全是实实在在的硬任务,完成时限也有硬规定。对去年没有完成的重点任务,要求各有关部门今年继续承诺完成时限。
      从2013年市住建局等1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首次亮相新闻媒体作出承诺,到今年将公开承诺扩展到市政府所有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中省驻安单位,说明公开承诺在安康正在成为一种风尚,成为一项制度,成为一种强大的正能量。正是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体现出的敢担当、勇作为、说了算、定了干的苦干实干精神,使安康近年多项主要发展指标名列全省前茅。而这,正是我们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信心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