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去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39.2万辆

作者:于延琴 时间:2016-02-02 09:42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截至2015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9.2万辆,驾驶人达到48.1万人。机动车及驾驶人数量的迅速增长,使交通安全面临新的挑战。
  2011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33.1万辆,截至2015年底,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9.2万辆,驾驶人由2011年的33万人增至48.1万人。全市公路总里程由2011年的22975公里发展到2015年的25473公里。中心城区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坦言,虽然路比以前宽了,道路也多了,但车太多,还是容易堵车,不够用。而从2011年到2015年新增的15.1万驾驶人中,驾龄在1年左右的占多数。在造成严重事故后果的危险驾驶行为中,这部分驾驶群体是高发人群之一,原因在于不少新驾驶人安全驾驶、守法驾驶意识不足,对速度会没有概念,违反限速规定的是很多的。
  目前春运已至,自驾长途出行需求增多,市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驾车,驾龄在1年以下的低驾驶人驾车出行时要按规定悬挂“实习”标志,上高速公路需有符合条件的“老驾驶员”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