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食品药品“飓风行动”共计查处案件1216件

作者:李超 时间:2016-01-18 09:12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2015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飓风”行动。全年共计查处违法案件1216件,其中立案查处934件,共计涉案货值156.45万元。
  为确保“飓风”行动取得实效,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多管齐下,严抓监管。一是专项整治夯实基础。全市以问题为导向,先后组织开展了食用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一会一节、火锅行业、卤制品、农家乐、明胶空心胶囊、胶囊剂药品、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抗疲劳类保健食品、增强免疫力类保健食品、美白祛斑类化妆品和成人用品等20余项专项治理。形成了一月一项整治重点,不断强化市场监督的氛围。二是多措并举拓展案源。在“飓风行动”中,通过开展日常巡查、受理举报投诉、加大专项稽查、检验检测等方式不断深挖案件线索,对发现的案件深究源头。一系列关乎民生的案件查处,极大的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了对食品药品市场监督的高压态势。三是科技稽查提供支持。全年共完成药品抽检794批次,快速鉴别检验药品516批次。完成食品抽检1787批次,食品快速检测5000批次。通过食品药品抽检和快速检测工作发现不合格食品药品,为案件查处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