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机场开工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31 15: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30日上午,我市在汉滨区大同镇举行安康机场迁建工程PPP项目签约仪式暨加快建设现场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宣布安康机场开工,省人大常委、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耀华,市长徐启方讲话。



  安康机场概算总投资23.45亿元,按4C级机场规划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5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4800平方米的停车场、2210平方米的综合楼、1150平方米的辅助综合业务用房,新建1座塔台,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等设施和机场快速干道。预计2018年竣工,2020年达到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50吨/年。安康机场是财政部第二批ppp合作示范项目,也是国内机场建设领域首个ppp示范项目,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陕西建工集团为社会资本合作方。
  刘耀华在讲话中指出,陕建作为中国五百强企业和建筑业百强企业,人才资源、科技成果、行业标准贡献、文明绿色施工均在全国行业处领先地位,集团班子将安康新机场项目作为2016至2018年最重大项目之一,选调精兵强将,科学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全面引用环保节能绿色科技成果,使施工全过程在科学方案的指引下运行,确保进度质量安全等目标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在项目上再塑陕建速度、再塑陕建质量,以一个崭新的阳光工程、精品力作,为安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启方在讲话中指出,安康机场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要乘势而上,努力建成与全国各地互联互通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要抓住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要提前谋划、统筹推动航空相关产业、高科技制造业、现代物流业、高端服务业等在机场周边聚集,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打造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广大建设者要全力以赴,广大干部群众要全力支持,确保2018年顺利通航,共同努力实现新的“蓝天梦”。
  在现场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与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永武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陕西建工集团常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义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杨尚伟以及兰州军区空军、省交通厅、西部机场集团、陕西金融集团、交建集团和有关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