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澜公园山体整治方案昨日评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9-87598 发布日期 2009-04-24 10:45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澜公园山体整治方案昨日评审
【字体: 分享:

安澜公园位于安康汉江大桥北入口西侧,自然位置得天独厚,山体舒缓有致,坐落于制高点的安澜楼远看古朴典雅,夜观流光溢彩,成为现代安康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然而临江部分山体常年滑坡,部分地段形成陡崖峭壁,裸露山体对整个公园影响较大。
4月23日,市建设局副局长张兆明组织市绿化处和相关专家对西安唐荣绿化景观设计公司设计的安澜公园山体整治方案进行初审。该方案较为全面的结合安澜公园山体形势和现有乔木种植情况,提出进一步丰富山体植物配置,形成季季有花、多面呈景、色彩丰富的改造方法,并在山体布置栈道、亭轩、步道有机贯联临江道路与黄沟路。该设计方在整治裸露山体峭壁提出制作摩崖石刻的办法,既有效遮挡裸露山体,又形成一江两岸景观亮点,摩崖石刻上书“天下安澜”四个大字将进一步彰显安康城市文化内涵。与会领导与专家对该方案给予基本肯定,并就可操作性提出详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方案经修改完善后将扩大范围再次评审,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