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5 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三)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200-2015-02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5年06月17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三十二期 公开日期: 2015-06-23 09:35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5 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三)

      二十七、市司法局
      1.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0件。
      进展情况: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 件,占年度任务的 18%。2.5月底前与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法治之声》栏目。
      进展情况:已播报《法治之声》24 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承诺任务。
      3.6月底前完成法治精品剧县区巡回演出任务。
      进展情况:法治精品剧《冤家路宽》已在除镇坪县外的9县区和部分镇进行了演出。
      4.培训人民调解员200名。
      进展情况:制定了培训方案,待全市村两委换届结束后开展培训。
      5.年底前完成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和服务,全市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低于0.2%。
      进展情况:汉滨、汉阴、宁陕、紫阳、石泉、平利、岚皋7县区社区矫正中心建成投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班,对23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无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
      二十八、市食药局
      1.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市杜绝发生Ⅲ级以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进展情况:“五一”期间联合汉滨区食药局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超市、商店、餐饮店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全市未发生Ⅲ级以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2.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进展情况: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立案 36 起,办结 36 起,办结回复率达100%。
      3.强化对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市场监管,全年开展5次以上专项整治。
      进展情况:完成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农村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正开展“四品一械”专项整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共立案284件,结案237件,简易程序案件255件,移交公安机关15起,捣毁制假窝点1处,对10家违法企业进行了停业整顿。
      二十九、市民宗局
      1.新培育建设2个市级民族产业园区。
      进展情况: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核桃产业园区正开展优秀核桃育苗和种管。确定汉滨区枫叶源牛羊养殖产业园为2015 年市级民族产业园区培育对象,已流转土地1500 亩。
      2.协助做好静宁市场建设和东关片区南正街改造提升。
      进展情况:在南正街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活动,投资30 万元对清真南寺南北厢房进行了改造。
      3.7月底前完成全市治理乱建庙宇专项工作。
      进展情况:全市纳入治理的庙宇场所共207处,已治理乱建庙宇194处,占治理任务的94%。
      三十、市消防支队
      1.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6个工作日;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由13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进展情况:已按承诺缩短了工作日。
      2.拓宽消防服务宣传渠道,5 月底前在“安康消防”网、腾 讯、新浪微博及时宣传消防常识、发布消防安全相关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消防常识,6月底前向社会开放消防队站。
      进展情况:全市消防部队共开通官方微博 13 个 、发布消防安全信息6200 余条,开通官方认证微信12 个、发布消防安全信息2100 余条;在白天鹅广场、金州广场组织宣传活动2 次;5 月份全市向社会、企事业单位开放消防队站60 余次。
      3.向辖区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提供技术服务。
      进展情况:组织技术服务队对全市 100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指导,制定消防安全档案的单位已达426 家。
      三十一、恒口示范区
      1.重点镇建设方面。实现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全面收官,全年完成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投资3.6亿元。
      进展情况:完成投资 1.677亿元,占年度任务 46.5%。
      2.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污水处理厂完工并进入调试阶段;月滨南大道、月滨北大道和永安大桥建成通车;月滨南大道产业园区段一期工程完工;“恒口之心”开发全面启动,配套路网建成;飞地区一路竣工。
      进展情况:污水处理厂完成进场道路建设,厂区主体完成总工程量85%;累计完成投资6800 万元,占总投资的90%。月滨南大道完工;永安大桥建成待验收;月滨北大道因征地问题停工;
    月滨南大道产业园区一期工程正进行厂区道路建设,道路全长2.47KM,正进行1KM 道路路基回填,完成投资1200 万元;“恒口之心”数字化创业中心共12 层,已建至第5 层,完成路网设计,正进行预算招投标,完成投资1300 万元。“飞地一路”完工。
      3.移民安置社区建设方面。全年完成陕南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用房建设任务 1350 户,其中凤凰社区 500 户,恒大新天地 300户,滨水宜居区200户,恒口、大同两镇安置点350户。
      进展情况:开工建设陕南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用房1350户;其中凤凰社区500 户基本建成,正进行社区道路、供水和配套工程建设;恒大新天地开工建设300 户,其中200 户主体完工;滨水宜居区200 户完成地基开挖,已启动主体建设;恒口、大同两镇安置点350 户在建,其中100 户主体完工,250 户正进行主体建设。
      三十二、瀛湖生态旅游区
      1.务实推进与陕文投的合作,6 月底前完成瀛湖景区国有经营性资产整合、评估和股份制改革工作。
      进展情况:完成景区经营性资产评估报告初稿,正进行比对审核。
      2.组织实施好景区一期开发,10月底前实施翠屏岛、金螺岛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年内完成火石岩码头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进展情况:完成翠屏岛、金螺岛和翠屏岛、金螺岛酒店整体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初步确定火石岩码头旅游服务区总体布局,正优化重要建筑、景观节点设计方案,火石岩码头建设正进行勘测设计和征迁翠屏岛水上平台及岸上配套设施已开工建设。
      3.实施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项目建设,年内完成一期建设任务。
      进展情况:召开了征地协调会,同步展开了进地入户实测丈量。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方案、总体规划方案、用地申请暂未批复。
      4.10月1日前完成船舶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进展情况:完成了安康瀛湖景区现有游船运营资料收集和《游船改制工作方案》初稿拟制,出台了瀛湖交通运输管理公司相关制度。
      三十三、安康供电局
      1.5 月底前建成投运 110KV 东郊变电站;10 月底前建成投运110KV冷水变电站。
      进展情况:110KV东郊变电站建站工程和输电线路工程已在承诺时限内竣工;因站外市政配套工程电力管沟未修建导致10 千伏电力无法送出。110KV 冷水变电站正进行主厂房基础开挖;线路全长16.81KM,需组立铁塔38 基,已开挖铁塔基础32 基,浇筑铁塔混凝土基础27 基;完成投资3500 万元,占总投资的60.9%。2.8月底前开工建设110KV高新变电站,建设周期12个月。
      进展情况:完成施工设计、监理和施工招标,因设计站址高程与规划的引接道路高程相差6 米,尚未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000万元,占总投资的36%。
      3.深化住宅小区配电设施建设管理改革,在试点的基础上出 台管理办法。
      进展情况:《安康市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和改造办法》已下发执行。
      三十四、地电安康分公司
      1.年底前建成投运110KV宁陕江口变电站。
      进展情况:变电站土建工程因征地问题处于停工状态;线路工程全长52.3KM,需组立铁塔137 基,已开挖铁塔基础134 基,其中浇筑铁塔混凝土基础129 基,组立铁塔119 基,展放导线28.64KM;完成投资758 万元,占年度任务的29.02%。
      2.开工建设35KV岚皋民主输变电工程。
      进展情况:初步设计已报集团公司待批复;累计投资 43 万元,占年度任务的4.78%。
      3.加快农村电网改造,新建 10KV 线路 150 公里,改造 10KV线路140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263台,建设0.4KV线路193公里,户表改造1.93万户。完成电网基础设施投资1.36亿元。
      进展情况:10KV以下电网新建、改造工程第一批电杆、导线、变压器等4类材料招标完成,已开工项目29个,新建和改造10KV线路16.19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6台,新建和改造0.4KV线路16.93
    公里;完成投资1542.65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1.35%。
      三十五、安康水电厂
      1.积极参与瀛湖漂浮物打捞工作,保护汉江水质。
      进展情况:就汉江干流、任何支流漂浮物打捞问题与市环保局、瀛湖管委会进行了衔接沟通和现场核实。
      2.坚持防汛第一,严格执行上级防汛指令,及时错峰消峰,确保汉江平安度汛。
      进展情况:14 套泄洪闸门、大坝安全检测系统运行正常,开展汛前检查2 次,完成问题整改54 项;对水情自动测报系统遥测外站进行了巡检,对8 个水位雨量站、25 个雨量站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
      3.科学调度、合理利用水资源,保障汉江生态基流。
      进展情况:每天最少保持1台大机组运行,最低下泄约150方/秒的生态基流流量。
      三十六、安康银监分局
      1.督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优化信贷结构,全年贷款增速达到20%。
      进展情况:截止4 月底,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517.17 亿元,较年初增加42.81 亿元,同比增长23.94%。
      2.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辖内银行业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进展情况:辖内银行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3.进一步推进改革,年内完成 1 家农村商业银行改制工作,设立1家村镇银行。
      进展情况:石泉、汉阴、紫阳、白河、旬阳、平利6县设立了农村商业银行,岚皋农村商业银行改制工作获银监会批复。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拟增加的4家参股民营企业入股资格申请资料已报省银监局,暂未批复。
      三十七、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
      1.确保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5年末涉农贷款增速、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
      进展情况:截止4 月底,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 517.17亿元,同比增长23.94%;其中涉农贷款余额305.2 亿元,较年初增加29.81 亿元,同比增长24.7%,高于全部贷款增速0.76 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0.48 亿元,较年初增加9 亿元,同比增长22.99%,低于全部贷款增速0.95 个百分点。
      2.全力做好农村改革试点工作,用足用活货币政策工具,支农再贷款余额达到20亿以上。
      进展情况:支农再贷款余额 20.29 亿元,全年已累计投放18.19 亿元。
      3.深入推动“三县一带”金融创新示范试点工程。打造旬阳“民生金融创新示范县”;石泉“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县”;宁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月河川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培育范带”,进一步发挥金融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进展情况:旬阳县推出了财政惠农补贴一卡(折)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共办理“惠农贷”300 笔2459 万元。石泉县、宁陕县、月河川道金融创新示范试点工程本月无新进展。
      4.持续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2015 年力争新开设 10 家金融超市,新增设助农取款点20个。
      进展情况:已在平利、宁陕、白河、汉阴、石泉县新设立金 融超市6家、助农取款点8个,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60%、40%。

    公文PDF原文:督办通报第三十二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