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5 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二)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200-2015-020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5年06月23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三十一期 公开日期: 2015-06-23 09:32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5 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续二)

      二十、市农业局
      1.生猪出栏315万头,规范提升阳晨生猪产业联盟企业50户。
      进展情况:全市生猪出栏 143.9 万头,完成年度任务的45.68%。召开了生猪产业联盟养猪帮扶培训会,抽调市、县70 余名畜牧兽医技术骨干对50 个阳晨生猪产业联盟养猪场进行了规范提升帮扶。
      2.新增魔芋种植面积 5 万亩,总面积达到 26 万亩、产量 30 万吨,培育魔芋“一镇一业一园”、“一村一品一园”重点镇20个、 重点村100个、重点示范园区20个。
      进展情况:新增魔芋种植面积 5万亩,总面积达26.2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0%。20 个魔芋重点镇、100 个重点村共种植魔芋11.3 万亩,20 个市级重点示范园区种植魔芋2.2 万亩。
      3.深化同中国农科院院地合作,转化利用科研成果3项以上;富硒研发中心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进展情况:首届中国安康生态富硒产品(富硒茶)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基本完成;正修改完善《2015 年富硒产品研发工作实施方案》,暂无转化利用科研成果。富硒研发中心完成临时办公区、水电等设施搭建和基坑支护、挡土墙、边坡喷护;科研楼完成基础承台钢筋绑扎;院士楼、博士楼完成地下室钢筋绑扎、支模; 完成总工程量的15%。
      4.推进“十镇百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建成 2 个市级美丽 乡村示范镇、20个示范村。
      进展情况:制定下发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村创建标准》 和《关于做好2015 年美丽乡村建设有关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明确了2015 年2 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镇、21 个示范村创建任务; 各县区制定了美丽乡村创建奖补及考核办法,共筹集建设资金1.08 亿元。
      5.大力发展富硒茶产业,建成20个茶叶标准园、2个育苗繁 育圃。
      进展情况:向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申报的石泉县灵雀山标准化茶叶、岚皋县城关镇爱国标准化示范园、岚皋县佐龙镇乱石沟村茶叶等22 个茶叶标准园区项目和岚皋县佐龙桂溪茶叶种苗繁育基地、平利县年产1000 万株无性系良种茶苗繁育圃、“陕茶1 号”无性系茶树良种田坝繁育圃等4 个育苗繁育圃项目暂未批复;平利县承办了全省茶产业工作会议;组织平利县、岚皋县和部分茶产业企业赴云南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实地考察了普洱茶产业发展。
      6.开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工作,在1个县、10个镇、10 个农业园区推行配方施肥、绿色防控、有机农产品生产试点。
      进展情况:《关于加快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的意见》已报市政府审定。对全市有机肥加工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开展了秸秆焚烧专项整治行动。投资170 万元在汉滨区大同镇、汉阴县涧池镇、石泉县中池镇等10 个示范点开展了1.2 万亩春耕生产配方施肥、绿色防控试点。
      7.新发展现代农业园区15个,新增省、市级以上循环农业园 区20个,巩固提升精品园区10个。
      进展情况:制定下发了《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五个一”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新发展汉滨区绿农、平利县南坪街、白河县长安等.29 个现代农业园区,各级各类园区总数达340 个。10 个精品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任务已落实到各县区,本月无实质性进展。
      二十一、市林业局
      1.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林业部门承担的森林覆盖率等27项创森指标全部实现达标。
      进展情况:完成造林绿化33.77万亩,占年度任务的 67.5%;林业部门承担的27 项创森指标已有森林覆盖率、林产基地、森林保护等24 项达标。
      2.持续推进身边增绿。完成重点区域绿化 5 万亩,其中中心 城区周边1000亩、9县城周边20000亩、公路铁路沿线12000亩、 江河库塘水岸9500亩、瀛湖7500亩。
      进展情况:完成重点区域绿化 4.12 万亩,占年度任务的 82%,本月无新进展。
      3.大力发展山林经济。新建特色经济林 30 万亩,其中核桃 10万亩;发展林下种植100万亩、林下养殖1000万头(只)。
      进展情况:新建特色经济林 15.91 万亩,其中核桃7.56万亩,分别占年度任务的53%、75.6%;发展林下种植90.65 万亩、林下养殖896.85 万只(头),分别占年度任务的90.65%、89.69%。
      4.狠抓富硒茶产业发展。新建富硒茶园7万亩、低改5万亩,产茶2.1万吨,其中以瀛湖为重点新建茶园7200亩;培育“一镇一业一园”、“一村一品一园”重点镇40个、重点村100个、重点示范园区40个。
      进展情况:新建富硒茶园 0.92 万亩、低改 1.95 万亩、产茶1.32 万吨,分别占年度任务的13.1%、39%、62.9%,其中4 个茶产业重点县、40 个重点镇、100 个重点村新建园区0.67 万亩、低改1.37 万亩、产茶1.21 万吨;瀛湖茶园建设计划在秋季实施;已培育重点示范园区53 个。
      5.扎实推进现代林业园区建设。启动建设30个林业园区,建成20 个市级林业园区,培育产值亿元以上的园区 4 个、5000 万-1亿元的15个、2000万-5000万元的30个。
      进展情况:启动建设现代林业园区 30 个;培育紫阳县红椿、
    紫阳县双桥四坪茶叶5000 万-1 亿元规模的现代林业园区2 个,占年度任务的13.33%;培育汉滨区双龙、紫阳县盘龙茶叶、平利县长安茶业等2000 万-5000 万元规模的现代林业园区17 个,占年度任务的56.67%。
      6.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培育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市级林业龙头企业10个,其中茶叶类4个、核桃类2个、苗木花卉类2个、林下种养类1个、蚕桑丝绸类1个。
      进展情况:对 2015 年 4 月份认定命名的 23个产值 2000万元以上的市级林业龙头企业进行了技术支持和帮扶,组织市直林业系统200 名技术干部分赴汉滨区瀛天农林科技、汉水韵茶叶、旬阳县油用牡丹等产业示范园区开展技术培训30 场次、700 余人。
      二十二、市水利局
      1.东坝防洪工程全面竣工。
      进展情况:东坝防洪工程剩余 110 米堤身主体因剩余 1 户房屋拆迁问题暂未修建。
      2.5 月底前完成西坝Ⅱ期防洪工程优化设计,负责筹措和争 取工程建设资金。
      进展情况:上报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的《关于将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纳入汉江综合整治规划》、《关于上报安康市汉江综合整治干流重点段防洪工程2015 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的报告》暂未获批,正进行西坝Ⅱ期防洪工程优化初步设计,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优化设计。
      3.月河补水 5 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年底前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进展情况:省水利厅专家组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召开了专题讨论会,正按专家组讨论意见与设计单位商定编制《月河流域综合规划》,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立项。
      4.8 月底前开工建设东坝泵站,10 月底前开工建设黄洋河护工程;配合优化南山排洪工程设计方案,启动排洪渠清淤加盖工程。
      进展情况:对接了泵站排涝规模,正进行重新分析论证;黄洋河护岸工程继续进行征地拆迁和项目资金计划编报;南山排洪工程已列入陕西省“十三五”中小河流治理规划,正进行优化设计;排洪渠清淤加盖工程全长1020 米,已完成257 米,占总工程量的25.2%。本月无实质性进展。
      5.编制完成全市现代渔业发展规划,加强以瀛湖库区为重点的网箱养鱼规范化管理,投食性鱼类控制在总养殖量的10%以内。
      进展情况:已完成《全市生态渔业发展规划》(初稿),正征 求相关方面意见。对各县区投食性鱼类进行了抽查,投食性鱼类占总养殖量的8%。
      二十三、市移民局
      1.5 月底前完成旬阳水电站社会风险稳定评估工作,启动移民搬迁工作。
      进展情况:完成《旬阳水电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评审;《旬阳水电站移民安置委托协议》已报省移民办审定。
      2.完成白河水电站枢纽工程区30户移民建房安置。
      进展情况:建设移民安置房 5户,占年度任务的17%。
      3.完成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库寇家湾、干田梁移民安置点建设。
      进展情况:宁陕县梅子镇寇家湾、筒车湾镇干田梁移民安置点分别完成场平工程的80%、90%。
      4.督促指导有关县区实施好移民后扶项目 180 个,完成投资3000万元;创建市级移民产业园区5个。
      进展情况:下达年度移民后期扶持项目 218个,开工 115 个,已向县区拨付资金1810 万元。制定了移民产业园区帮扶计划,立了5 个市级移民产业园区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
      二十四、市旅游局
      1.推进南宫山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创建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两家。
      进展情况:正按照国家 5A景区评审专家委员会实地调研意见制定提升改造实施方案,大雄宝殿货运索道建成投用,护坎、挡墙等基础工程完成工程量的95%;完成投资2364 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1%。双龙旅游度假景区景区大门建成投用,生态停车场完成地面铺设,正对游客中心、景区酒店、桂花山庄进行装修设计;完成投资3480 万元,占年度任务的43.5%。上坝河景区对游客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提升,正制作景区旅游标识标牌。
      2.牵头开展“一江两岸”旅游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提升“一江两岸”旅游功能。
      进展情况:龙舟文化园、江滩公园一期建成投用,江滩公园二期完成南侧车行道混凝土彩色压膜工程量的60%;滨江大道三期正进行路基施工和景观绿化招投标。
      3.启动安康市智慧旅游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进展情况:正搭建安康市智慧旅游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后台,对安康旅游手机APP 客户端建设方案和栏目设置搭建框架进行了修改论证。
      4.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培训5000人次。
      进展情况:制定了 2015年度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学习培训方案,第一期培训的1500 名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已通过验收评估,正组织开展第二期培训。
      5.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各抓一个典型。
      进展情况:“吃”方面,组织安康宾馆参加了 2015 年全省饭店业技能比武大赛;“住”方面,组织明江国际酒店参加了2015年度高星级饭店内审员培训班,明江酒店对前台接待人员、楼层务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行”方面,印发了《安康市2015 年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实施方案》,暂未确定拟推广典型名单;“游”方面,对南宫山、燕翔洞国家4A 级景区进行了暗访,对照国家标准提出整改意见,两景区正制定整改方案,拟在南宫山、燕翔洞两家景区中选定一家作为典型进行提升;“购”方面,完成了《安康旅游商品规划》初稿,暂未确定拟推广典型名单;“娱”方面,紫阳县组织100 人开展了民歌专题培训。
      6.助推瀛湖生态旅游区与陕文投合作开发产业基地建设。
      进展情况:制定了2015年瀛湖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实施方案,现场踏勘了火石岩码头综合服务区,瀛湖水上运动基地项目水上浮筒平台已到位,正办理项目前期手续。
      二十五、市政府金融办
      1.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增长 20%以上,存贷比 55%以上。
      进展情况:截止 4 月底,全市金融业各项存款余额达 949.74亿元,同比增长18.6%;各项贷款余额达517.16 亿元,同比增长23.94%;存贷比达54.45%,比一季度末提高了0.52 个百分点。
      2.年底前完成1家村镇银行筹建工作。
      进展情况: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拟增加的 4 家参股民营企业入股资格申请资料已报省银监局,暂未批复。
      3.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力争实现我市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零突破”。
      进展情况:加大对安康北医大、阳晨牧业、中科纳米、华银、科技等企业上市的指导力度,正进行华银科技企业股份制改制。
      4.强化对地方性融资机构经营监管,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切实防范各类金融风险。
      进展情况: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设置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专栏,编制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册》500 册,印发了《安康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同市工商局、银监局、公安局查处涉嫌非法集资案件1 起。
      二十六、市公安局
      1.深入开展“五霸”(村霸、街霸、市霸、沙霸、路霸)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打盗抢、防诈骗、破小案、暖民心”百日会战,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2%以上。
      进展情况:全市共破获“五霸”类案件 85 起,刑事拘留 38 人,行政拘留147 人。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95 起,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9 名,打掉团伙14 个66 人。
    全市“两抢一盗一骗”侵财案件共立案1231 起,同比下降26.2%; 破案377 起。全市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问卷调查工作由省综治办牵头开展。
      2.全市命案侦破率92%以上。
      进展情况:全市共发命案14 起,破案 14起,破获率达 100%。
      3.完善122、125联勤联动模式,道路交通死亡人数控制在省市下达范围之内。
      进展情况:创建了包贸高速小河至五里“122”示范路段,安川中队打造了3 个“122”样板点;公安交警各大队指导辖区内乡镇政府对“125”联勤联动劝导站建设进行了总体规划,明确了任务和分布位置。全市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75 起,死亡13 人,同比分别下降17.58%、13.33%。 4.10月底前完成市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含指挥中心)和武警支队指挥中心建设任务,完成市公安局机关搬迁及资产移交工作。
      进展情况:市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完成总工程量的 90%,正进行室内门窗、电梯、消防空调、弱电安装;指挥中心调度大厅和刑警支队办案中心完成装修招投标;市公安局机关资产暂未移交。武警支队指挥中心业务技术大楼主体完成总工程量的80%,正进行室内吊顶、面板安装和卫生间、走廊瓷砖铺设。
      5.认真落实《关于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 罪行为的通告》,依法妥善处置非访群访。
      进展情况:处理非访11件14人次,警告2人次,未发生集体非访群访事件。

    公文PDF原文:督办通报第三十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