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2013年中心城区民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500-2013-039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3年12月13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3-12-13 18:36
    有效性 有效

    2013年中心城区民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2013年12月9日,市长徐启方对中心城区重点民生项目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对民生重点项目进行一次专项督查,结果在媒体上公布。三部门于12月10日对有关单位向社会公开承诺的民生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气化安康”工程
      目标任务:加快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江南城区年内用上天然气。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天然气过江工程已完成,北连接线全部铺设到位,南连接线铺设至金川村,2013年共完成投资4267万元。

      二、南环东路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春节前通车。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南环东路工程东西两端已经建成,中间约600米路段因征地问题暂时搁浅。市、区两级围绕南环东路贯通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不断加强建设环境整治,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安置,已签订拆迁协议7户。

      三、汉江一桥南头交通组织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5月底前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交通局、规划局。
      进展情况:已完成项目立项、地勘及地下管线摸底调查,招标方案已报市发改委待批。

      四、汉江龙舟文化园、东坝入口广场、江滩公园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龙舟节前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汉江龙舟文化园提升工程完成立项报批工作,承建单位安建集团于2013年12月7日进场开始施工准备,地勘部门同时展开地勘工作,共计完成投资150万元。东坝入口广场及江滩公园工程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工程招标。

      五、马坎什子、中心广场什子过街天桥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底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马坎什子、中心广场什子过街天桥柱、桩等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钢箱梁吊装工作。

      六、兴康门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龙舟节前完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兴康门工程于2013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防洪闸门施工,完成投资150万元。

      七、金州广场提升改造工程
      目标任务:年底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金州广场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全面铺开,部分绿植已栽植到位,园路整形造坡、放线工作基本完成,水电管线预埋正在进行,停车场正在施工。

      八、汉调二黄园二期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前开工。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汉调二黄广场二期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在具备施工条件的用地范围内开始土方平整作业。拟征收安建集团开发土地18亩、徐家坪村土地21.4亩、黄沟路南侧边角地6.4亩正在进行。完成投资100万元。

      九、西城阁主体工程
      目标任务:春节前建成,景观照明实现点亮。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进行外架落架及水电、照明、通风等工程。

      十、江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底全面投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完成30公里主管网铺设,厂区主体工程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2013年12月9日通过省环保验收评审,正在进行环保监测联网。

      十一、城区教育资源整合
      目标任务:2013年底前完成涉及学校和单位的人员、编制及资产移交等工作。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进展情况:市教育局起草完成了《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实施方案》,制定了《实施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目标责任书》,开展了涉及教育资源整合学校、单位人员、编制、资产调查摸底和清理工作,部分人员、编制安排已报市编办审核,部分资产调整方案已报市政府待审批。

      十二、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学生公寓楼、教学楼、学生食堂等11栋楼10月底全面开工,2014年8月完成一期搬迁。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职业技术学院。
      进展情况:职业技术学院11栋拟建楼房划分为三个标段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施工单位全部进场,完成临建搭建、三通一平等工作。

      十三、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改造提升工程
      目标任务:春节前完成并向市民开放。
      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进展情况:完成广场南侧6个羽毛球场、北侧3个篮球场基础处理,足球场人工草皮改建正在进行回填和沥青面层铺设,体育场周边的露天茶座和儿童游乐设施已全部清理出场。

      十四、体育中心新场馆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春节前完成花卉市场搬迁,新场馆开工建设。
      责任单位:市体育局、规划局、双创办。
      进展情况:新体育场馆于11月15日进行了方案评选,正在组织专家评审。规划局已初步选定花卉市场新址,市体育局已与原花卉市场总承包商终止了租赁合同,并达成搬迁协议,目前市场未启动搬迁。

      十五、东坝防洪保安主体工程、堤顶路示范段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完工。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进展情况: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堤身主体长3633米,已完成3400米。堤顶路示范段共400米,设计修建的14个绿化花池已全部完成,彩色透水砼路面基层铺面已完成200米。

      十六、防洪博物馆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10月底前建成。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进展情况:防洪博物馆设计方案已完成,并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立项文件已报市发改委,正在进行立项审批前专家评审。

      十七、安康剧院装修工程
      目标任务:安康剧院2014年1月投入使用。
      责任单位:市文广局。
      进展情况:剧场内部装修完成投资387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正在进行专业设备采购及安装。

      十八、博物馆主体工程
      目标任务:春节前完成博物馆主体工程,景观照明实现点亮。
      责任单位:市文广局。
      进展情况:主体工程已完成,进入墙体砖砌和外挂石材阶段。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和市政市容管理处审定,进入施工阶段。

      十九、汉江一桥东半幅加固改造工程
      目标任务:2014年5月底前完成。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进展情况:完成3孔吊架的搭设、中横梁混凝土的浇筑及主梁缺陷修补,完成工程投资160万元,形象进度达到25%。

      二十、儿童医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主体竣工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
      进展情况:儿童医院的门急诊医技综合楼、病房综合楼A已于2013年9月底主体封顶,正在进行砖墙砌体工作,完成年度投资72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57亿元。

      二十一、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开工。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
      进展情况:选址未定,无进展。

      二十二、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开工。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
      进展情况:已完成土地征用和环境影响评估等工作,场地实现三通一平和基坑开挖,正在编制工程招标方案,2013年12月25日发出招标文件。

      二十三、东郊110千伏输变电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10月前建成。
      责任单位:安康供电局。
      进展情况:安康供电局已将300万元征地补偿款交付市统征中心,启动了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市统征中心会同汉滨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土地征收,但拟征土地还未交予安康供电局,项目未正式开工。

      二十四、便民市场、停车场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底前建成一批市场,停车场。
      责任单位:市双创办。
      进展情况:完成了南门市场和西坝市场改造,晏家坡、张岭市场改造接近完工;建成建民农贸市场、巴山西路便民市场、城东综合农贸市场以及晏台早夜市、大北街、培新街、教场南路果蔬便民市场,静宁北路、金州康城、陵园路等12个便民市场建设正在进行;完成鼓楼街民族夜市城、中渡路夜市城提升改造,实现了党校路露天小餐饮搬迁。基本建成兴安公园地下停车场一期、高新区生态停车场、朝阳小区停车场。城北客运站主体基本完工,安康高客站进入主体二层建设,安运司外迁汽车客运站完成围墙修建,供销车站外迁达成临时过渡协议。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安康宾馆立体停车场项目未开工。

      二十五、殡仪馆搬迁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1月一期工程建成。
      责任单位: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安康殡仪馆新馆建设一期工程包括火化厅、告别厅及祭奠厅约10000平方米工程量,目前,火化厅、告别厅已主体封顶,祭奠厅完成基础工程,设备采购已经到位。2014年春节前,火化厅、告别厅可基本完工,祭奠厅可主体完工,火化设备可安装到位。

      二十六、兴安公园改造工程
      目标任务:年底建成投用。
      责任单位: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兴安公园改造完成工程总量的92.5%,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人工湖、人行步道、门球场、公厕及垃圾压缩站等建设,2013年1月20日前进行园内环境清理。

      市政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从建设诚信政府的高度,进一步查找差距,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再添措施,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兑现公开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