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四十四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7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8月20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8-20 09:46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四十四期

    防汛救灾简报第四十四期

    本 期 要 目

     

    [工作动态]


    市交通局多措并举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简 讯]


    我市争取到位天然林保护资金5381 万元
    灾后重建我市中小企业融资喜获新渠道
    台湾旺旺集团向我市捐赠价值80 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市交通局多措并举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先后派出3 批次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县区查灾核灾,逐点、逐路段、逐桥涵制定交通基础设施水毁灾后恢复规划方案。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自力更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用两年时间修复重建,确保公路通行水平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其它交通水毁工程全面恢复。2010 年至2011 年公路水毁灾害恢复规划方案总投资18.81 亿元,其中2010 年实施11.85 亿元,2011 年实施6.96 亿元。
          二是明确恢复时限。国省干线公路按照“当年水毁,当年修复”的要求,2010 年8 月30 日前完成一般水毁点修复,11 月30日前完成重大水毁点修复。干线路网改造项目瀛湖干道工程,必须当年完成全部恢复重建。县乡公路按照“当年水毁,当年修复路基”和“两年全面恢复”的要求,8 月20 日前完成阻断路段的便道修筑;年底前完成被冲毁路基、桥涵、防护的修复。2011 年完成县乡公路路面工程的修复重建,通行质量恢复到灾前水平。村级公路在8 月份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开展全面会战,2010 年底前完成塌方清除、涵洞水沟清淤、挡墙砌护以及全毁路段的便道通达工程,实现公路恢复通行。公路和水运设施由市局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省运管局和省海事局对受损的客运站点、航运码头安排修复,力争2011 年底前全面恢复。
           三是积极筹措资金。在省厅水毁交通恢复重建项目资金没有下达之前,将协调筹措2 亿元的资金用于县乡公路的恢复重建和村道修复补助。其中1 亿元重点用于县乡公路水毁修复,1 亿元用于村级公路专项补助。
           四是提供技术服务。针对农村公路受灾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市局抽调设备和过硬的技术人员组建了两支设计服务队,分赴灾情严重的5 个县区,无偿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对重点线路和损毁严重的县乡公路实地查勘,提出设计方案,协助县区做好水毁恢复重建工程设计,确保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作8 月底全面展开。
           五是简化办事程序。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市局对各县区上报的水毁修复工程不再专门组织设计评审,而是主动深入施工点、线,逐项目、逐线路核对工程量和工程内容。对水毁修复工程原则上可参照《招投标法》应急抢险工程相关条款,邀请资质高、信誉好的施工企业参加议标,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招投标成本,节省前期准备时间,确保水毁修复工程尽快开工、顺利实施。
           六是科学恢复重建。认真总结和吸取历次灾害的经验教训,对受灾公路特别是桥梁涵洞、安保设施,把提高其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作为重点,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使重建后的标准超过灾前水平。切实把好重建项目设计关、施工图审查关、工程质量监督关、竣工验收关等,完善沿线防护、排水和安保设施。在农村公路恢复重建上,对整体搬迁的村组,原则上只搞通达,不再要求硬化和通畅;对沿溪沿河设线的水毁路段,因地制宜制定修复方案,对容易发生水毁的路段,重新选线建设,绝不让灾害重演。全力抢抓施工有利时节,大力弘扬克难攻坚的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各施工管理单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抓质量,赶进度,保安全,确保灾后重建任务按期完成。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对水毁恢复重建资金实行专款专用,跟踪监督,完工审计,对挪作他用或还贷还债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简讯]


           我市争取到位天然林保护资金5381 万元 已争取到位天保工程28.7 万亩,其中人工造林6.9 万亩,封山育林9.8 万亩,飞播造林12 万亩,中省投资5381.8 万元,其中天保造林资金2885.8万元,天保管护资金2496 万元,占全省天保工程总计划的15%,为天保工程实施以来,安康争取投资最多的一年,为林业灾后恢复重建,加快实施汉江两岸绿化工程和主要路桥口绿化,进一步推进林业产业突破发展、实现兴林富民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林业局)


           灾后重建我市中小企业融资喜获新渠道 为更好地促进我市中小企业融资,市财信担保公司在省再担保公司的积极促进下,与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并通过了中信银行担保授信,2010 年首次合作担保授信总额6000 万元。中信银行成为第一家与我市建立合作关系的区域外股份制商业银行。近日,中信银行西安丰庆路支行白洁行长一行三人来我市考察部分重点企业融资项目,并就建立长期稳定地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合作事宜与安康市财信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洽谈,首批项目有望近期获得融资
    支持。(市财信担保公司)


           台湾旺旺集团向我市捐赠价值80 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捐赠仪式于8 月12 日在西安三桥朱虹物流举行,省台办台胞投诉协调处赵广全副处长主持了仪式,旺旺集团现场向我市捐赠了价值80 万元的救灾物资。省台办副巡视员何锐代表省台办向旺旺集团致感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龚光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旺旺集团赠送了锦旗。仪式结束后,所有物资分装11 辆车发往我市汉滨、平利、岚皋、紫阳、旬阳五县(区)。(台办)

                                                                市7·18 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 年8 月19 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四十四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