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七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6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8月03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8-03 15:29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七期

    副省长朱静芝郑小明充分肯定我市防汛救灾工作

      7月28日至29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副市长陈明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康和市教育局、卫生局和体育局的主要负责人赴省政府,就我市“7.18”特大暴雨洪灾和卫生、教育、体育系统受灾情况及恢复重建工作分别向副省长朱静芝、郑小明作了专题汇报。
      在听完汇报后,两位副省长对安康市委、市政府的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安康这次灾情重、受灾面广,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整个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两位副省长还就28日上午省政府常务会确定的有关事项,如何抓好落实讲了重要意见。
      当得知安康321 所学校受灾,近3000名学生面临秋季开困难时,朱静芝指示,要加快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受灾严重需要重建的学校,要结合灾民集中安置情况和布点调整,科学、合理地搞好布局规划,重点向县城、集镇集中。在恢复重建中,允许市上调整校安工程项目,保证重点,尽早启动建设。特别是针对1 所重灾学校、近3000名学生秋季开学问题,她强调,市、县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千方百计想办法,抓好开学的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秋季都正常开学。
      郑小明对安康卫生、体育系统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近期是救灾的关键时期,要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恢复重建,突出卫生防疫;二是抓好灾区帮扶救治;三是做好水源地监测和保护;四是要把体育场馆尽快恢复起来,迅速恢复参加省十四运项目的正常训练。并要求省卫生厅、体育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援受灾地区。
      两位副省长心系安康灾区,从资金、物资上给予了支持,明确表示在项目调整安排中,对安康予以倾斜。

    市人社局灾后重建出实招

      市人社局在先后投入8 万元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后,最近又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力度支持灾后重建。一是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提供公益性岗位1000 个,安置“7.18”受灾人员。二是开辟“小额信贷绿色通道”,对有创业愿望、创业项目和创业能力、而缺乏资金的受灾人群,经人社局核实,给予金额8 万元以内、期限2 年以内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三是对已全额缴纳失业保险金的受灾人员,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四是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对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的受灾人员,提供3000 人的免费技能培训。五是鼓励受灾人员进城就地就近就业,收集就业岗位信息5000 个,及时发布岗位信息,便于受灾人员进城务工。同时,切实做好救灾期间的农民工工资
    支付工作。

    石泉认真部署“7.18”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7.18”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核实灾情,尽快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将恢复重建与集镇的规模扩张、与乡镇确定的人口聚集区和村上的集中安置点相结合,确保恢复重建安全。
      二是不等不靠抓紧启动恢复重建工作。首先安排好紧急避险人员、危险地段无法居住人员、三无人员的生活,落实好每人每天10 元钱、1 斤粮政策;优先安排倒房、危房户的房屋重建,按照汶川地震房屋重建政策实施补助,确保入冬前搬进新居;充分发动群众,抓紧恢复通村水泥路和水利等基础设施,落实路产路权,将恢复重建和通村水泥路管护工作相结合;加快教育、卫生、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
      三是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落实综合防范措施,进一步做实做细地质灾害排查专项工作,夯实县、乡、村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分级落实监测经费,成立监测队伍,做好滑塌体项目编制工作。
      四是认真落实紧急避险各项措施,分层完善防范预案,真正做到预警到户,安全撤离,各乡镇抓紧建设好应急分队,遇到重大险情,紧急救援时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简讯]

      岚河漂流景区迎来灾后第一批游客    7月31日上午,随着来自市内的11名游客分三船逐波而下,标志着岚河漂流景区灾后正式投入运营。该景区在“7.18”洪灾中遭受重创,上、下码头基础设施严重毁坏,娱乐场地泥沙囤积,洪水消退后景区立即组织人力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清除污泥,抓紧维修设施,全面防疫消毒, 确保了灾后景区早日投入运营。

      我市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扎实有效   全市累计出动疾控人员2734 人次、车辆314 台次,使用各类消杀药品194.6 吨,消杀面积达564.2 万平方米,向受灾群众发放漂白粉精片6287.2 公斤; 累计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486 人次,检查灾民安置点328 个、医疗机构26 个,入户检查673 户,指导检查餐饮单位1979 户次, 检测饮水供应点481 个。止8 月1 日下午,全市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食品、饮用水安全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卫生局)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8月2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七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