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二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5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31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31 17:16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二期

    汉滨区四项措施恢复灾后农业生产

      汉滨区立足灾情,因地制宜,采取“以菜补粮”、“以芋补秋”等方式,狠抓各项抗灾措施落实,尽力降低灾害损失,确保抗灾保增收目标实现。
      一是尽快恢复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对受灾较轻的专业蔬菜基地,组织农户抢排积水,扶苗洗苗,中耕追肥,促进蔬菜恢复生长;组织调回蔬菜种子,抓紧补种速生菜8000 亩,力争25 天内上市,保证城区蔬菜供应;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及时恢复6 个专业化蔬菜育苗点,集中育苗,保证晚秋蔬菜种植,并对水毁的钢架大棚、水渠、机井、电路设施进行修复和恢复重建。二是切实搞好畜牧业恢复重建和防疫工作。对倒塌和损毁的圈舍立即清理、修复和排险加固,尽快恢复圈舍的水、电供应,对因灾导致畜禽死亡的养殖场及早补栏。切实加强灾后消毒防疫,对受灾的养殖场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对漏防未防的畜禽立即免疫接种, 杜绝灾后疫情发生;迅速启动区乡村三级疫情监控机制,加强疫情监控;加强动物疫病检疫,确保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严防死亡和病死畜禽进入市场;对因灾死亡的畜禽进行集中深埋、消毒,做无害化处理,防止污染。进一步加强饲料管理和饲养管理,防止使用霉变饲料饲喂畜禽,提高繁殖力。三是加强粮食生产田间管理,夺取粮食丰收。动用一切手段做好田间管理,对积水农田,及时晾田救苗;对水淹的农作物进行叶面清洗,促其恢复生长;对已绝收的地块及时补种蔬菜和秋洋芋,尽最大努力弥补秋粮损失;对倒伏的农作物进行扶正培土、追肥、中耕除草。加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重点做组织动员全区农民群众及时开展对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苞虫、水稻玉米螟虫的防治。四是整合项目资金,尽快恢复重灾区农业基础设施。积极向省市业务主管部门汇报,调整沼气项目资金,扶持畜牧养殖户沼气池的恢复建设;调整省百万亩设施蔬菜项目资金, 重点扶持新城、张滩、建民钢架设施蔬菜大棚恢复重建;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迅速编报7.18 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上报省市争取项目资金帮助重灾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旬阳千方百计恢复企业生产

      一是由县级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针对企业恢复生产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予以解决,坚定企业恢复生产的信心,及早恢复生产。二是要求各包抓部门迅速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 专题研究解决水、电、路、地等困难,协调有关方面限期恢复企业生产基础条件,确保企业按期恢复生产。三是进一步加大运行监测和服务力度。实行一企一策,重点抓好对烟厂、尧柏公司、大地复肥公司、亨通公司、五联构元公司等10 几家产值大户的帮扶,跟踪服务,千方百计保证每一户企业生产不断档,保证受损企业达产达效;全力支持烟草食品、新型建材、生物制品、装备制造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加强生产调度,精心组织营销,以储促产,以销促产。四是继续实施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扩大企业受惠面,激发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目前,大地复肥、中科纳米、烟厂、自来水公司、长发、科通、新农机械厂等7 户企业满负荷生产,以弥补灾害损失;汞锑公司、金鑫公司、白柳铅锌矿、净源饮料等4户企业奋力生产自救,积极采取措施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基本恢复了生产;尧柏公司、亨通公司等7 户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积极抢险,逐步恢复生产;鑫源矿业公司、恒源矿业、桂花水能等6 户企业正加紧抢修,争取及早恢复生产。

    平利强化监管确保救灾款物使用廉洁高效

      一是严格手续,不出差错。制订完整款物捐赠登记程序,对社会各界和个人捐赠的款物,做到专人接待、专人清点、专人登记造册、专人保管,确保帐目清楚明白、不出差错。二是健全制度,规范运作。健全救灾款物管理规章制度,制定社会捐赠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办法,保证救灾款物管理严格规范、运行简捷有效,使救灾款物真正用于灾区群众。三是公开透明,接受监督。主动公开救灾款物的来源、数量、种类、去向、发放标准和程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让群众知情满意。四是严肃纪律,加强督查。县纪委对救灾拨付资金、捐助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防止使用过程中出现违纪违法行为,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依照党纪政纪严肃处理,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抗洪救灾款物科学、有序、廉洁、高效运行。


    紫阳县2000 余名教师停止休假支持救灾重建

      “7·18” 洪灾发生后,全县2000 余中小学教师立即行动, 取消休假,于7 月22 日全部回到工作岗位,一部分参与学校恢复重建,确保秋季顺利开学;另一部分与乡镇干部一道进村入户, 帮助受灾群众搞好生产自救。青壮年教师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深入村组逐户查实灾情,对危房户进行转移安置,为
    受灾群众搭建帐篷,运送救灾物资,在交通要道书写抢险救灾宣传标语5000 余条,在集中安置点办起了抗洪救灾宣传板报。部分女教师深入集中安置点,为群众开展抢险救灾提供后勤保障,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对部分灾后心理压力大、情绪波动大的群众进行安抚,增强他们抵御灾害、恢复重建的信心,为全县顺利开
    展救灾重建营造良好氛围。

    [简讯]
      平利积极帮助灾民“心理重建” 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走出心理阴霾,该县组织成立了一批由卫生、教育等系统人员组建的“灾后心理疏导工作组”,分赴老县、洛河、三阳等5 个重灾乡镇,开展灾后心理疏导,及时倾听灾民诉求,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消除遇灾后心灵上产生的“孤独感”、“失落感”,帮助他们度过心理危险期,重拾生活信心。目前,全县已有2600 余人接受了面对面的心理救助治疗。(平利)

      省工商银行为我市捐赠30万元救灾资金 7月29 日下午,省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惠平带领省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支援抗洪救灾,慰问受灾群众,并为我市捐赠30 万元的抗洪救灾资金。(工行)
     
      农行安康分行加大灾后重建信贷支持力度 及时下达3000 万元贷款计划,确保受灾地区信贷规模需求,重点支持灾区企业、群众恢复生产和重建,对符合信贷支持的客户,尽量简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查审批时间,确保贷款早投放、早到位、早发挥作用(农行)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31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二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