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5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30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30 18:39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期

    石泉县全面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7 月27 日,石泉县召开“7.18”灾后重建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灾后重建规划编制。由计划局牵头,水利、交通、民政、城建、国土、卫生、教育、电力、通讯等部门密切配合,尽快完成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和上报工作。二是不等不靠,抓紧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民政部门负责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按照每人每天10 元钱、一斤粮的补助标准及时发放到户到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农业部门负责紧急调运农业生产物资和时令籽种,指导乡镇尽快组织受灾群众恢复农业生产;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抓紧抢修水毁设施,尽快保畅通。三是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落实综合防范措施。对地质灾害的排查力争做深做细,落实县、乡、村三级责任,保证一定的工作经费。重视人水争地问题,以集中安置为主,抓紧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住房的迁建工作。四是认真落实紧急避险各项措施,分级完善防范预案。分类发布预警信息,分级发布转移命令,确定提前避险转移对象,组织实施提前避险转移,多渠道安置转移群众,实施避险安居工程,有效应对突发暴雨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确保在防汛防滑工作中不出现人员伤亡。五是以优良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时刻心系百姓,常怀为民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抢险救灾的各项安排部署,将政策补助及1时到位,相关项目加快启动,确保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到灾前水平。

    市委组织部分批安排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救灾帮扶

      每批安排4 人,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深入抗洪救灾一线,工作时间为2 至3 天,主要承担三项任务:一是看望慰问。每名干部至少走访慰问3 户重灾党员群众,开展思想帮扶、生活帮扶、生产帮扶、爱心帮扶,及时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二是挖掘典型。搜集县、乡、村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在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中的典型事迹,总结宣传抗洪救灾、生产自救先进典型。宣传党员干部奋不顾身、帮助受灾群众生产自救的先进事迹,营造健康鼓劲的救灾氛围。三是倾听民声。深入到受灾群众和党员干部中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听取他们对抗洪救灾及党建的意见建议,用以指导和改进工作。
      进一步严明干部下基层期间纪律,严禁参加县、乡、村的宴请,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候要冲锋在前,带头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抗洪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遵守抗洪救灾工作纪律、带头完成抗洪救灾各项任务。每天撰写抗洪救灾工作日记,活动结束后每人都要撰写一篇有基层抗洪救灾情况、有意见建议、有感受体会的基层抗洪救灾总结汇报材料。
      截至目前,已有2 批8 名干部分别深入到紫阳县焕古镇大连村和平利县三阳镇重灾区开展救灾帮扶工作。

    市规划局迅速开展重灾村恢复重建规划选址工作

      为切实保障失房群众能在入冬前搬进新居,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市规划局迅速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选址和编制工作。组织精干力量,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重灾区,现场踏勘地质灾害、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损毁情况,走访当地政府、村组和灾民安置点,在全面摸清底子的基础上,结合4 个重灾村用地条件、生产生活、村组干部及灾民意见,按照“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城乡统筹,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的” 总体要求,初步明确规划选址意见。目前测绘及规划编制已全面启动, 市规划院抽调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力争在月底前完成,为尽快启动重灾村重建争取时间。
     
    [简讯]
      我市医药企业纷纷向灾区捐赠急需药品   止7月28日,陕西康健医药有限公司、安康益民医药有限公司、安康永康医药有限公司、安康长寿医药有限公司4 家企业共捐赠抗感冒、抗病毒、抗感染、消毒品类药品30种,总价值13万元。(食品药品监管局)

      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大力支持安康抢险救灾  为抢险救灾一线人员开通了手机免停机业务,累计赠送话费12 万元;为市、县防汛指挥部免费提供了价值 12 万元的抢险备用TD 无线座机;利用短信发布天气预警、防汛信息、防疫短信800 余万条次;在各受灾乡镇设立爱心服务站36 个,提供免费电话、免费药品食品等多项服务。(移动公司)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30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