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十九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5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29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29 22:05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十九期

    我市接收各界捐赠情况


      截止7月29日12时,我市累计接收各界捐款202.75万元,捐物价值55.54万元。其中市民政局接收市级各机关单位和个人的捐款共139.86万元,捐物价值55.54万元;市慈善协会接收捐款6.19万元;市红十字会接收捐款4.16万元;市政府办接收市外捐款52.54万元。

     

    全市旅游系统灾后恢复情况

     

      我市旅游产业和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在7.18洪灾中遭受严重损失,景区山体、道路塌方180余处;水毁旅游公路、步道100.94公里;冲毁景区码头、景观点、景区附属设施80余处;冲毁景区观光桥梁10座、观光园680亩;农家乐房屋倒塌121户367间,危房42户117间;水毁旅游厕所2个;造成游客服务中心、旅游购物超市、酒店物品及设施毁损7处;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9亿元。
      灾害发生后,全市旅游系统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之中。截止7月29日,全市主要景区景点除燕翔洞、中坝大峡谷等少数景区恢复接待能力外,大部分景区景点仍在恢复重建过程中。汉滨区瀛湖景区已抢修道路7公里,主要干道已能临时通行,供电供水工程已恢复,部分安全设施正在恢复;香溪洞景区抢修挡护100立方米,饮水管道已抢修过半,供电临时恢复;石泉中坝大峡谷景区清淤、栈桥排险、临时栈桥搭建已完成,通行基本顺畅;燕翔洞景区富水廊道、游人步道清淤已完成,游人步道护栏已修复;子午银滩景区道路及基础设施清淤已完成,部分游乐设施已修复;平利天书峡景区400m景区道路,200m游人步道清淤已经完成;黄洋河漂流及西河漂流景区部分基础设施已修复;旬阳太极城景区13处塌方已清除;紫阳真人宫景区道路已畅通,码头可临时停靠;富硒茶观光园道路基本通畅;白河红石河景区道路、游人步道已恢复30%。

     

    安康城区集中销毁一批水淹变质食品

     

      7月28日,随着巨拴科副市长一声令下,安康城区收缴的第一批水淹变质食品,全部被倒入垃圾填埋深坑,进行掩埋处理。
      7.18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导致安康城区部分商场、食品经营户进水,大批食品因水淹受潮出现发霉变质现象,成为重大安全隐患。为了确保灾后安康城区群众饮食安全,巨拴科副市长召集分管部门会议上,要求相关部门加大监管,防止水淹、变质食品原粮和食品流入市场,并亲自带领工商等部门对城区部分商贸市场进行检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洪涝灾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对城区13家超市、饭店、食品加工点、小餐饮、小食品店等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质监、工商、药监等部门也分别从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入手,进店入户,讲明政策,宣传水淹变质食品的危害性,同时加大抽验、检测、巡查力度,凡有生产、销售水淹变质食品的一律没收并严厉处罚。通过深入工作,共收缴来自8家生产企业、70户经营企业的糖果、果冻、饮料、酒、饼干等水淹变质食品45吨,价值达115万元,果断进行了集中销毁。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9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十九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