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7-018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07年08月31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07-09-03 17:33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

    紫阳县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市政府全体会后,紫阳县立即召开了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防汛减灾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千方百计保证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夺取生产救灾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二、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一是迅速开展了防汛隐患大排查,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有关部门从8月15日开始对江河两岸、走山滑坡、县城集镇、危房校舍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了整改措施和防抢撤方案。二是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认真搞好灾情核查,针对灾民的吃、穿、住、医等具体问题,逐人逐户落实了保障制度。三是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恢复重建步伐,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
    三、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扎实抓好农业生产。突出富硒茶产业建设,扎实推进茶叶品牌整合,推动茶叶产业上规模,提档次;切实抓好秋蚕生产,强化技术指导,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加强畜牧产业发展,坚持强村大户带动,抓好仔猪繁育示范点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大瀛湖绿化治理工作,掀起全县林业大会战高潮;加快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二是力促工业企业提速增效。围绕全年工业总产值3.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亿元目标,突出抓好骨干企业和重点工业品生产,强化服务,加大协调促使企业开足马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同时,积极包装大的工业项目,培育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三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对照年初下达的重点项目计划任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人马、一套办法,逐项目采取措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扎实推进以公路、通村水泥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主动向省市汇报,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负总责的制度,确保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四是切实加强城市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切实抓好县城广场、体育场改造,进一步加快火车站、城区停车场等项目建设步伐;加强城镇管理,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从而改善整个城区环境卫生面貌。五是狠抓财政增收节支。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力量,加大组织收入力度;强化财政支出管理,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六是强力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加快职教中心建设步伐;切实加强卫生工作,抓好乡镇卫生院管理,扎实做好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工作;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巩固“三查三清”活动成果。
    四、严格考核奖惩。县上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夯实了工作措施,落实了工作责任,将市上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各部门,在年终全市考核中,凡单项目标任务考核位居全市前五名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奖励;位于全市后五名的,在全县通报批评;凡单项目标任务考核位居全市末位或者连续两年位居后三名的,对相关责任人将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予以处理。
    石泉县 市政府全体会议后,石泉县立即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采取十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一、夯实农民稳定增收的基础。认真组织实施54个扶贫重点村及“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切实抓好桑苗田间管理、搞好畜牧产业技术服务、严格烟叶收购制度、推进区域性蔬菜等特色产业,从而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二、确保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各类停车场、餐饮娱乐服务、宾馆住宿等旅游相关设施的改造,为迎接“十一”旅游热潮做好准备,实现莲花湖、燕翔洞景区今年“十一”前开园营运。
    三、加快推进城镇公益性项目建设。继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以汉江大桥、滨江大道、向阳大道、城市广场、北辰森林公园道路以及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为重点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
    四、抓好县乡油路和通村水泥路建设。积极做好西汉高速大两连接线、十天高速石泉段援建工作,力促两连接线年内路基贯通;加快池长、古银、石左通乡油路和干线公路建设进度,确保年内通车;抓好通村水泥路建设和水毁公路的恢复工作,全面完成市上下达的通村水泥路建设任务。
    五、切实搞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加快续建和已经开工的项目建设进度,迅速落实未开工项目的建设责任,明确时限和要求;积极向国家和省市争取国债资金和配套资金,同时加强银企合作,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搞好项目特别是陕南突破发展项目的储备、汇报和争取,保持项目建设连续性,确保全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六、奋力推进工业突破发展。县上制定了企业改革攻坚实施方案,采取集中攻坚的方式,统一安置政策,分类实施改革,确保了年内完成汉宇、酒长等12户国有集体企业的改制工作;全力支持13户规模企业稳定经营,整合小企业成为规模企业;抓好古堰中小企业园区和池河乡企区规划建设,打造中小企业发展和创业平台。
    七、千方百计组织财政税收。紧紧围绕收入任务,查找差距,强化措施,加大税收稽查力度,对非税收入,做好应收尽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量入为出,从而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八、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积极探索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抚养新途径,抓好学前教育,加强基础教育,突破发展职业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抓好“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实施好县医院住院楼建设和县中医院整体迁建工程,完成“整县走”卫生项目计划,推进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健全县、乡镇、村、中心户长四级计划生育工作平台,加强流动人口跟踪服务管理。
    九、认真落实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全县把党政机关、事企业单位公益性岗位纳入统一管理,多渠道增加了就业岗位,有望年内消除“零就业”家庭;办好圆梦基金会,保证了全县所有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加快推进公务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认真落实“菜篮子”工作;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果,推进城镇低收入群众合作医疗试点,争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项目尽快实施;抓好农村五保户集中供养体系建设,完成25个五保家园和10所敬老院建设;推进城乡低保扩面提标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动态管理;加快政府廉租房、便民桥建设。
    十、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全县对滑坡、危房再次进行排查,落实预警措施,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气象、水文预测预报,严格执行雨情、汛情、灾情报告制度;推进“平安石泉”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
    民政局 8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民政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以高度责任感,突出抓好救灾工作。一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认真核实灾情,积极争取省厅在救灾款物上加大支持力度。二是加大督查抓落实,组织有力的工作组深入重灾区检查,加大政策兑现和工作抓落实的力度,重点检查转移安置、灾民生活安排等工作落实情况。三是继续做好抗大汛防大灾的准备,对防灾减灾、加强灾民自身防范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夯实责任。四是进一步加强灾情信息管理,注意收集信息,注重阶段工作的总结分析和研究部署,做好阶段安排,注重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五是要求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身的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六是积极开展救灾捐赠,支援灾区。组织了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献爱心支援灾区”捐赠活动,局机关和局属七个单位共捐现金9680元,实物价1250元,分送汉滨、岚皋重灾区。
    二、突出重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从应急状态转入正常轨道,一手抓防汛就灾,一手抓业务重点工作。在全面抓好重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切实开好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认真总结上半年民政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研究对策,确保全年任务全面完成。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全省五保敬老院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快项目工作力度,按照年初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有效实施民政工作项目带动,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