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学本领 强素质 促发展

市政府机关定制促干部素质提升

作者:于延琴 李炳楠 时间:2015-12-23 09:13 来源:安康日报【字体:

  日前市政府办印发《市政府机关“学本领、强素质”活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附学习专题安排,要求于2016年全年开展之后转为长期工作,以期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公务员队伍,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知》称,开展“学本领、强素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行政机关公务员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各项决策和政府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这对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机关效能,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指出,“学本领、强素质”活动将于2016年全年开展,之后转为长期工作,活动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整个活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本领、强素质”活动主题,紧扣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围绕以树牢宗旨观念为目标,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以增强创新意识为目标,学习经济科技知识;以培养法治思维为目标,学习政策法律知识;以提高自身素养为目标,学习优秀文化知识;以提高工作技能为目标,学习政策业务知识等目标开展有关活动。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常态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纳入到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尽快形成以上率下、共同学习、一级带一级学习的浓厚氛围。对不重视和活动走形式、走过场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把公务员学习情况与年底考核、评先树优等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dmin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