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创森冲刺达标和建设健康城市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22 15: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国家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创森冲刺达标和建设健康城市动员会,总结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健康城市建设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达标,迅速掀起中心城市市容环境整治热潮。

  省卫计委巡视员张建平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副市长邹顺生、鲁琦、孙矿玲参加会议。
  张建平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命名决定,并向我市颁发了国家卫生城市奖牌。张建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卫成绩,他说,多年来历届安康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要求,以建设现代健康宜居城市和幸福安康为目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安康的和谐发展,彰显了安康的特色和魅力。
  张建平建议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要把人的健康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因地制宜、问题导向,健全完善的政策和保障措施,结合安康实际,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筑牢健康城市的基础。要注重科技创新,运用新技术推动社会建设、城市管理,因地制宜的引入诸多新技术、新举措,并加强效果评价和督导检查,推进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
  郭青指出,城市创建是推动城市建设、提升对外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是市委、市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张巡视员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我们的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打赢健康城市启动、创森冲刺达标、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硬仗,以优异成绩为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再立新功。
  郭青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推进创建工作落实、实现创建目标达标;要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创建达标第一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保证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要严格督办考核,敢于亮剑、动真碰硬,推动督办工作权威化、责任化、具体化;要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好城市创建宣传报道工作,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徐启方高度评价了我市八年创卫工作,充分阐述了建设健康城市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达标以及健康城市的创建,他要求把双创形成的好经验发扬下去,通过创建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树好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森林和健康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邹顺生回顾总结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对建设健康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达标、“双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作了全面部署;孙矿玲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健康城市的决定》;对双创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市民进行了表彰;汉滨区政府、市卫计局等单位以及市民代表作了发言。各县区长、县区创建办主要负责人,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