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徐启方在宁陕调研时强调:走在前做示范 率先实现脱贫目标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14 17: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3日,市长徐启方在宁陕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攻坚,精准施策,率先实现脱贫目标。

  徐启方一行先后来到筒车湾镇海棠园村走访贫困户,查看帮扶贫困户档案资料,与镇、村干部和群众座谈。对宁陕“一个致贫清单、一个包帮方案、一个脱贫规划”的精准扶贫工作方法给予了肯定。在看到方宗华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走上散养土鸡致富的路子,徐启方鼓励要有长远目标,不仅自己要过上富裕生活,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周边的群众也来发展特色产业,从而脱贫致富。

  在调研中徐启方强调,让贫困群众同步迈入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众志成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扶贫的精准度,围绕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因地制宜,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聚焦用力发展特色经济,努力创造产业扶贫新经验。要广泛发动群众,摈弃“等靠要”依赖思想,激发内生动力,通过自己努力发家致富。要精心编制脱贫攻坚规划,落实帮扶责任,把政策举措和项目细化到镇村、明确到户到人。镇村干部,特别是第一书记要沉下身子,不辱使命,实行目标倒逼、责任倒排,确保脱贫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