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交通站场建设完成2.48亿元

作者:于延琴 时间:2015-12-09 09:2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全市交通站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48亿元,农村客运站点达626个。
  “在‘十二五’期间,全市交通建设亮点很多,最有成效的就是站场建设和公交改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全市以构建高效体系、提供便捷运输、深化公交改革为目标,基本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辐射10个县区和周边省份的客货运输网络。“十二五”期间,全市站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48亿元,新建一级客运站1个、二级客运站2个、三级客运站3个、农村客运站点626个。深入推进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工作,客运班线公司化经营率达到100%。到2015年底,全市客运车辆达到2461台,货运车辆达到18651台,客运线路达到548条。
  同时全市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在旬阳、石泉、紫阳、白河、平利等县开展城市公交城乡一体化试点,深入推进中心城市公交体制改革和城区出租车运营体制改革,全市共有公交车345辆,开通公交线路47条,完成28条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行政村班车覆盖率达到93%,城区出租汽车增加到600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2015年全市完成公路客运量5042万人、客运周转量249854万人公里;货运量7203万吨、货运周转量680685万吨公里,公路客货运综合周转量增长位居陕西第二,道路运输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基础和主导地位明显增强。高度重视运输市场管理,建成了GPS监控系统,开展了一系列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活动,基本形成了车辆结构合理、经营行为规范、运政管理严明的道路运输新格局。以汉江高等级航道整治为主线,投入资金2.09亿元,治理等级航道164公里,新建港口码头21处、改造渡口200处,全市拥有各类船舶2400余艘,2015年完成水路客货运量307万人次、140万吨,船舶拥有量和水运量占到全省总量的8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