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新增4个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

作者:周高新 石磊 时间:2015-12-02 09:51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近日,省农业厅公布了“2015年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认定名单”,我市白河县天宝现代农业示范园、紫阳县红椿现代农业园区、旬阳隆科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汉滨区永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单位认定为“陕西省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截至目前,我市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增至9家。
  据了解,我市按照满足多层次、多形式、广覆盖、经常性教育培训需求,在全市优选了一批产业发展快、规模效益好、质量标准高的农业园区、合作社、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投入必要的培训实训设备,完善基地功能,建立了不同产业实训基地,熟化推广了以产业联盟为纽带,对盟员进行培育的模式;以现代农业园区为阵地,对园区及辐射区各类生产经营业主进行培育的模式;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对订单农户进行培育的模式;以强村大社为载体,对种养大户进行培育的模式,引导职业农民与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让职业农民在基地培训、实训、创业、成长。全市建设“一站式”培育基地57个,其中省级9个、市级13个、县级35个,涵盖了畜牧养殖、设施蔬菜、富硒茶叶、渔业等11个产业。
  实训基地建设是创新职业农民教育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的重要载体,既夯实了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基础,又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培育壮大了“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职业农民队伍,推动了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