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博物馆正式揭牌开馆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1-11 10: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10日下午,我市“十二五”最大的文化民生工程安康博物馆正式揭牌,对外开放。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参加开馆活动。

 

   安康博物馆占地4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馆藏藏品4000余件,由安康“资源、历史、文化、规划”四大板块构成,另有“三线建设”、“馆藏书画”两个专题展区,以及两个临时展厅、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和六个功能拓展区。是省内首家地市级现代化综合博物馆。

  在开馆仪式上,赵荣充分肯定了安康文化文物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康博物馆藏品丰富、功能齐全、展示新颖,全面反映本地区自然、人文、历史等情况,他希望安康博物馆继续发挥研究和传承地域文化的龙头作用,满足广大市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安康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

  徐启方强调,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推进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历史文化的重要名片。要以安康博物馆建成为契机,加快重点文化设施、汉水人文生态博物馆、文化景区及旅游名镇建设,不断开创安康文化事业建设新局面、提高安康文化软实力。
  孙矿玲主持开馆仪式,安康博物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文广系统负责人,设计、施工、监理代表一同参观了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