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新《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9-17 08: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 月16 日,市政府召开新《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会议,学习贯彻新《食品安全法》,全面把握新法修订内容,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于10月1日起施行。培训会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导师、经济法研究中心主任王兴运教授作主讲。王教授从食品安全的形势、立法、监管、消费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新《食品安全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重要举措以及执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讲述新法确立了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为基础的科学管理制度,明确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作为制定、修订食品安全标准和对食品安全实施监督管理的科学依据。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对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加大学习贯彻力度,积极开展广泛宣传培训,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尊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严格规范执法工作,完善行政执法、规范操作流程、细化量化行政裁量范围,以及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等工作,全面保障我市食品安全法治环境。
  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县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以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等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