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调研优化发展环境时强调:把优化发展环境当作各级党委重要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6-16 17: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在调研优化发展环境时强调,抓优化发展环境既是抓项目抓经济抓发展,也是抓党建抓干部抓作风。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认真抓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参加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下午,郭青在汉滨区皓翔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与恒之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华旭钢构有限公司等7个重点企业负责人就优化发展环境问题举行座谈,征询意见建议。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反映我市发展环境总体良好,同时也诚恳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晚上,郭青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优化发展环境调研座谈会,听取汉滨区和市公安局、发改委、招商局、监察局专题汇报。他强调,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一抓到底,久久为功。近年来,我市工业化加速推进,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位列全省前列,与不断改善发展环境密切相关。但在一些地方,不论是政府层面,还是社会层面,影响甚至是破坏发展环境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部门不担当、不作为,外来客商意见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总结,深入全面查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中精力、拿出实招、持之以恒进行整治,确保收到实效。
  郭青指出,优化发展环境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综合施策。一是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和简政放权,抓好放管结合,着力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务实政府、廉洁政府;二是增强政府服务功能,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都要上水平,达到紫阳县的效果,把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服务全面落到实处;三是加大整治力度,公安部门要在整治发展环境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打击破坏发展环境的不法行为,依法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赵俊民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发展环境整治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发展环境巡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确保全市优化发展环境有序推进。
  部分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