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关于网友反映“安康肉贩子大胆包天私自篡改检疫票”有关情况的核查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5-29 14:51 来源: 字号: 打印

      5月28日,有网友在百度安康贴吧发布《安康肉贩子大胆包天私自篡改检疫票,而这些猪肉可能都是病死猪》贴文,反映汉滨区蛋奶工程(应为学生营养餐工程)肉品检疫票存在私自篡改等问题。获悉此事后,市、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此事。
      经查,安康市元辰富硒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辰公司),持有有效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通过政府公开招标,负责汉滨区45所学校营养餐蔬菜、大肉、粮油配送,由该公司职工屠述涛具体负责;检疫票上显示的白江,为安康喜盈门中心店租店面经营大肉的经营户。自2015年4月28日起,元辰公司以口头协议形式委托白江向该公司供应大肉。
      白江于5月3日、5月6日、5月17日从安康市元亨屠宰场(系生猪定点屠宰场)购进猪肉后,根据元辰公司订单向元辰公司供应大肉,提供了相关检验检疫票据,元辰公司验收后分割,实际配送给各学校1483.92公斤、999.12公斤、958公斤。据屠述涛称:为图省事,当时随便拿出一张合格证明原件(2015年5月3日开具编号为0031402的畜禽产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编号为NO.6105951983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复印后涂改成5月6日、5月17日的检验检疫票,再复印后随肉品一起提供给相关学校。
      元辰公司5月3日、5月6日、5月17日配送给学校的大肉全部来自元亨屠宰场(票物相符),初步排除从非法渠道购进未经检验检疫的大肉和不合格肉品行为。近期,汉滨区及周边县区也未发现有病死猪的问题;实施学生营养餐工程的学校秩序良好,学生也没有不良反应报告。
      对于屠述涛私自涂改检验检疫票据问题,汉滨区政府已责成区农业局、食药局、公安分局依法查处,并要求各相关部门以此为鉴,加大营养餐供货渠道及肉食品市场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