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5年4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5-07 16:25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水产实验和瀛湖库区。2日,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鲁琦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

    二日

    ▲上午,安康城区至灜湖旅游景区专线30路公交车正式开通。

    ▲ 市委书记郭青在紫阳县明华煤矿、汉滨区长明矿产公司检查调研污染企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全面强化污染企业治理,该关停的坚决依法关停。

    三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及汉江水质保护工作会,与各县区签订环保责任书。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以系统化思维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上领导胡凯庆、李建民、孟平参加会议。

    ▲全市“飞地经济”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高新区飞地经济园召开。会议听取了飞地办及各县区发展“飞地经济”情况汇报,参观了高新区“飞地经济”创业孵化园文化创意项目、创新路西段建设情况,以及南水汽配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飞地经济推进工作。市委书记郭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鲍永能、梁志坚、罗雪剑、何邦军参加会议。

    七日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林业工作时强调:循环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给林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任务,要紧紧围绕增绿、扩绿、护绿,在造林、护林、兴林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林业发展,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市上领导鲁琦、何邦军陪同调研。

    ▲ 7日至8日,以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樊少文为组长的省重点项目第三巡查组,来我市巡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巡查反馈汇报会。

    八日

    ▲ 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发改规划〔2015〕449号)下发《关于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方案的批复》,原则同意我市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方案。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安全生产和汉江龙舟节、富硒产品博览交易会筹备工作。会议审定了《整合中心城区公共资源支持公益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了中心城区和瀛湖生态旅游区管理体制调整、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应邀出席会议。

    ▲ 8日至9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扶贫开发特别是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在我市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有关政策措施。省委常委、副省长祝列克,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邹顺生、鲁琦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 8日至9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70余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来我市开展“南水北调(中线)陕南行”采访活动。市长徐启方出席媒体见面会,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及水资源保护工作,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市委宣传部长陈勇、副市长李建民参加会议。

    十日

    ▲市长徐启方在市国土局调研并召开办公会议。他强调:要正确处理保障和约束的关系,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单位土地的利用效率以及土地附加值和产出率,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市上领导邹顺生、何邦军一同调研。

    ▲我市2015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一小举行。副市长杜寿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市一小颁发"陕西省校园足球布点学校"牌匾。

    十五日

    ▲ 我市紫阳县被全国普法办命名为“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汉滨区新城街道办果园社区、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汉阴县平梁镇界牌村被司法部、民政部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办公会,专题听取我市南水北调汉江水质保护应急指挥中心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真正发挥应急指挥中心在水质监测、保护、管理和应急指挥等方面的作用,确保汉江出境水质安全达标。副市长李建民参加会议。

    ▲市政府(安政发〔2015〕10号)印发《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

    十六日

    ▲市长徐启方在石泉县调研特色旅游和优美县城建设时强调:要发挥比较优势,壮大特色产业,在做大做精做特上着力用功,努力提升竞争力。市上领导马晓旬、何邦军一同调研。

    ▲ 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来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和金融创新工作。市上领导徐启方、鲍永能、罗雪剑分别陪同调研。

    十八日

    ▲市长徐启方在汉滨区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要坚持项目引领、园区突破,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提升工业质量和效益,发挥工业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目标。

    二十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研究分析今年防汛工作形势,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勇、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审计、文化、人口计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贤平、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迎验工作。副市长鲁琦、安康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牛银祥参加会议。

    二十一日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检查公交改革推进情况时强调:牢固树立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意识,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舒适、快捷、经济的出行方式。副市长赵俊民一同调研。

    ▲ 21至22日,市三届人大召开第29次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计划生育奖励扶持政策落实、2015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安排、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以及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会计法》、《禁毒法》实施情况、全民健身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等3项暂行办法;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袁子顺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法、检两院领导列席会议。

    ▲我市召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座谈会,学习贯彻全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讲话。

    ▲ 鄂发改审批服务(【2015】111号)下发《关于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陕鄂两省清洁能源项目――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项目,经核准将开工建设。

    二十二日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外宣办、市住建局、华商报驻安记者站承办,市文联、市群艺馆、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360°美丽陕西”之美丽安康“住建杯”影像大赛颁奖及展出仪式在市委广场举行。经评选,在1000多幅参赛作品中,镇坪县苏怀春所拍摄的《华龙山》(组照)获得大赛影像大奖。大赛还评选出“和谐生态”、“崛起力量”、“幸福老陕”、“魅力人文”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11名,优秀组织奖3名。市委宣传部长陈勇、华商报常务副总编石磊出席颁奖仪式。

    ▲副市长梁志坚主持召开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研判我市金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处置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 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来我市,就“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进行调研。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市上领导郭青、徐启方、王安利、杜寿平、尤成平分别陪同调研。

    ▲ 22日至23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来我市调研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副省长张道宏,市委书记郭青,副市长赵俊民、李建民陪同调研。

    二十五日

    ▲汉滨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近日媒体报道安康烈士陵园出现个人豪华墓问题进行核实调查,制定整改措施,并确定立即由纪检监察机关启动追查问责。

    二十六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旬阳县王院村调研农民增收工作时强调: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用好支持工具,扩大增收渠道,多管齐下,提高新常态下农民收入增幅。市上领导罗雪剑、鲁琦一同调研。

    二十七日

    ▲ 27日至29日,市政府在全市集中开展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工作。27日,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主持召开违规墓葬整改工作办公会,安排部署整改规范工作。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宣布《安康市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的重点是:烈士陵园周边、交通道路沿线、景区景点周边、城镇周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私自修建的大墓、豪华墓。要求:通过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实现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坟墓现象全面整治到位,确保旧坟不露、新坟不增;其他区域逐步整治规范。29日,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带领市民政、住建、林业及汉滨区、瀛湖管委会负责同志,调研香溪洞景区建设及违规坟墓排查整治情况。

    二十八日

     ▲上午,“中国硒谷·秦巴明珠·汉江水源--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天津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天津举行。市长徐启方出席致辞,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会上,我市共有5个投资项目当场签约,总金额达43亿元。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展示区;天津和安康两地企业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

    二十九日

    ▲下午,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通报2014年以来全市查办案件工作情况,表彰2014年度纪检监察系统“创争出”和查办案件工作先进。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夯实“两个责任”,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实现办案工作“增量提质进位”目标。

    三十日

    ▲ 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民带领相关县区、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到大连学习考察新型材料产业发展经验。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张涛陪同考察。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靳国卫分别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